定位點

玩藝-王慶祥生活藝術展

公告日期:2017-01-04

1.2萬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第一企劃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玩藝-王慶祥生活藝術展」
展覽時間:106年1月10日(二)起至4月7日(五)止
開幕記者會:104年1月12日(四)上午10時   
展覽地點:第一企劃室

王慶祥老師1947年出生於花蓮縣鳳林鎮,從青年時期,就喜愛茶藝研究、茗壺收藏、奇木製作、玉石收藏、童玩研發、學習書法。1996年應宜蘭縣政府邀請擔任台灣館的策展工作,展出傳統童玩的製作與原件,因而打響了第一屆國際童玩節名號,是宜蘭童玩節重要的推手。此後於閒暇之時,對古早傳統童玩的研發、改良、創意的推廣更是不遺餘力,也經常與地方政府、學校、社團、文化機構、公益團體合作,推動童玩的展覽與教學製作,目前研發及收藏約有百來種的童玩。

因玩石興趣進而專精研究的王老師,醉心於玉石文化的推廣與教育,1997年出版「台灣玉石全集」一書,是早期石藝界鮮少能編撰專業玉石書籍的作者,不但淺顯易懂的引導民眾進入玉石的世界,也開啟了玉石玩家有所依循且更有深度系統的收藏,至今並擔任花蓮縣各賞石社團、協會之顧問。

從小在父親嚴格要求下練習寫書法,深感書法的功課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必須勤、不能懶,王慶祥老師1999年加入「花蓮縣書法學會」並於2009年任花蓮縣書法協會理事長,致力發揚延續此一優美文化。
王老師將藝術文化落實在生活中,是花蓮少數集石藝收藏、奇木創作、書法研究、茗壺茶道、童玩製作跨界又專精的收藏玩家,希望透過生活藝術展,帶動全民一起「賞玩藝術」的生活樂趣風潮。

本檔展覽分為美石風華、木韻傳情、壺中天地、童玩趣事、翰墨之美等五大區塊,完整呈現生活藝術的驚喜。

--------------------------------------------------------------------------------------------
玩藝-王慶祥生活藝術展童玩DIY親子活動

「童玩」是早期老祖宗的愛心與智慧的結晶,由生活情趣發展出來的遊戲文化,父母為了提供孩子們有個快樂的童年,總是絞盡腦汁的為孩子設計製作各種童玩。童玩具有極高的創意、趣味、益智、群體、區域…等種種特性,是現代玩具所不能取代的。希望能因古早童玩DIY親子活動的辦理,再現孩童們歡愉的容顏,使我們大家對未來的主人翁充滿著無限的希望。
舉辦日期:2/4、2/25、3/4、3/18、4/1(星期六,共5場次)
舉辦時間:下午14-16時
舉辦地點: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石美廳
活動內容:DIY項目共分6類
  1. 竹蟬
  2. 竹筷槍
  3. 螺旋槳
  4. 板紙切刀
  5. 鑽木取火
  6. 棉線電話
    • 每場準備每類10份共60份DIY材料包。
每份材料包100元,由文化局補助50元、民眾付費50元(現場付費)。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http://www.hccc.gov.tw/zh-tw/Activity/SignUp

請進入「花蓮縣文化局」官網→點選上方「藝文活動/活動線上報名」,選擇所須場次即可。
連絡電話:03-8227121分機201  吳先生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