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7/30(日)花蓮縣管樂發展協會「花蓮管樂團夏季音樂會」

公告日期:2017-06-12

6546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表演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演藝堂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7/30(日)花蓮縣管樂發展協會「花蓮管樂團夏季音樂會」

名稱:「花蓮管樂團夏季音樂會」
時間:106年7月30日(日)14:30正式開演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
索票入場

   花蓮管樂團將於2017年7月30日(週日)下午2時30分,假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辦定期「夏季音樂會」,本次音樂會以「Song of Hualien"洄憶"」作為序曲,此曲是由花蓮縣文化局為紀念郭子究老師對花蓮音樂的貢獻,特委託藍美米教授將郭子究老師三首花蓮人耳熟能詳的合唱作品「回憶、你來、花蓮舞曲」,創作為交響管樂團演奏作品,由花蓮管樂團「世界首演」,並作為今年八月二十六日(六)「洄瀾藝術節」開場序曲。
 
    『花蓮管樂團』創立於2016年,成立宗旨是提供管樂愛好者相互切磋的機會與多元化的演出經驗,由愛好音樂優秀管樂演奏者所組成,提昇管樂風氣為目的;每年固定舉辦兩次大型音樂會,回饋鄉親。
 
     創團之初由花蓮縣管樂發展協會理事長 笛布斯.顗賚 以及花蓮縣音樂創作職業工會理事長 楊傑 提供樂團行政資源、宜昌國中校長 陳玉明提供訓練場地、薪峰有限公司董事長 蔡文貴出任團長、郭本琪老師擔任藝術總監暨樂團指揮。今年也十分榮幸邀請花蓮市市長 魏嘉賢擔任樂團榮譽團長。
   
    音樂是一種語言,樂曲是最自然又訴諸人心的音樂表演方式。透過樂聲不但能表達愛意,還能傳遞無法言喻的情感。樂曲結合了旋律和伴奏,在音樂之外不但能展現語言之美,也因為樂器的搭配進而形成一股特殊魅力。
   
    期盼花蓮市民藉由我們的音樂,用各種不同風格的樂器演奏方式,「樂化」人心;亦培養在地音樂種子作為偏鄉音樂教育的種子師資,向下紮根,邁向藝術洄瀾的城市美號。
 
 
指導單位: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
主辦單位:花蓮縣管樂發展協會、花蓮縣音樂創作職業工會
協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福臨文化藝術基金會
 
索票地點:
花蓮縣管樂發展協會、安庭樂器維修工作室、得勝文理補習班
政大書城、聲子藝棧、育樂社、文暉文具行、 美育音樂教室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服務台、功學社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