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韶光畫旅-黃麗蓉西畫個展」

公告日期:2017-06-14

7942

琵琶湖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展出日期:106年06月21日至106年07月19日每週二至週日9:00~17:00
展覽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一展覽室
開幕茶會:106年06月 25 日(星期日)上午10:00
開幕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一樓中庭
……………………………………………………………………………………………………..
韶光易逝,黃麗蓉老師從開始接觸素描、水彩,到全心投入油畫的西畫領域,靜靜地過了二十年。在學生時代就與繪畫結了緣,後來因結婚生子、家庭、工作等因素,讓老師停止繪畫,直到孩子長大,才再續前緣,重拾西畫的筆。 回顧黃麗蓉老師這段西畫的「畫旅」,一路上遇到許多良師益友,包含林慶祥老師、饒國銓老師、龐均老師、冉茂芹老師等,還有從俄羅斯列賓美院畢業的鍾敦浩老師等,所以黃麗蓉老師在這段藝術創作過程受到許多師長及畫友的協助,這些都讓黃老師感念在心。學習西畫最重要的是「寫生」,除了在室內面對花卉、蔬果、瓶罐、石膏像及人物寫生外,戶外寫生尤需充分感受當時的氛圍與氣息,才能借諸畫筆揮灑充滿色彩、光影等動人心弦,且具有生命力的藝術作品。繪畫的人經常親近大自然,雖偶會遭逢灸日及風雨等變化莫測的氣候,可卻畫得愉悅、滿足及沉浸其中,因此黃麗蓉老師常說「繪畫是一種淨化自我及尋找快樂的修煉方式」。此次展出五十餘幅作品,內容包含風景、靜物、人物等油畫作品,以印象寫實為主,期待觀眾透過觀賞畫作,獲得純粹的美感經驗。
聯絡人: 黃麗蓉
聯絡電話: 0919-288005
 
黃麗蓉簡歷
美無所不在。若能專注於當下的對象,跳脫主客,往復回流,時空凝然,物我同一,當能獲得美感經驗,甚而及於其本質。 
曾任花蓮縣七腳川西畫研究會第二屆理事長 
簡歷
2004  七腳川畫會創始會員
2005  花蓮文化局「七腳川畫會會員作品聯展」
2005  松園別館「七腳川畫會『松園之美』會員聯展」
2006  花蓮創意文化園區「七腳川畫會『鄉野詩情』聯展」
2007  花蓮吉安鄉圖書館個展
2008  花蓮吉安鄉戶政事務所「七腳川畫會迎春邀請展」
2011  花蓮文化局「七腳川畫會」『繪畫、原鄉、生命之樹』會員聯展」
2011  花蓮玉里鎮客家生活館「原鄉風光」西畫個展
2012  花蓮吉安鄉圖書館「迎春納福油畫個展」
2012  桃園善昇美術館 「中華民國跨世紀油畫研究會會員聯展暨七腳川畫會交流展 」
2012  七腳川西畫研究會正式立案創始會員 
2012  花蓮文化局「七腳川西畫研究會會員作品聯展」 
2014  臺北國父紀念館立德餐廳聯展
2014  花蓮文化局七腳川西畫研究會「川流 跨越聯展」
2014  臺北國父紀念館翠溪藝廊「鍾愛藝生聯展」
2014  担任花蓮縣七腳川西畫研究會理事長
2014  太魯閣晶英酒店藝廊油畫個展
2014  花蓮文化局花蓮縣洄瀾詩社「福馬奔驣迎吉祥」詩書畫聯展
2014  花蓮市將軍府「當七腳川遇見美崙溪」西畫聯展
2015  花蓮市將軍府「將軍府 有 藝事」油畫個展
2015  台北市九鼎國際藝術中心「追逐日光-追日者序曲」寫生創作油畫聯展
2015  花蓮兆豐農場 七腳川西畫研究會「豐‧田園寫生展」會員作品聯展
2015  花蓮文化局花蓮縣美術學會「2015春之賞-藝桐洄瀾客家情國際藝術交流展」邀請展
2015  高雄市楊品文化藝廊「陽光下的新鮮事」寫生創作油畫聯展
2015  台北得藝美術館 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主辦「台灣輕鬆藝術博覽會」預展
2015  花蓮文化局花蓮縣洄瀾詩社「六十週年慶暨海峽兩岸名家詩書畫藝術交流展」
2015  花蓮縣客家文化館「光影足跡」黃麗蓉‧林思容寫生雙個展
2015  台北華山文創園區 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主辦「台灣輕鬆藝術博覽會」
2016  花蓮縣文化局「畫野‧好耶」七腳川西畫研究會會員作品聯展
2016  花蓮文化局花蓮縣洄瀾詩社「105年慶祝創社61週年暨金猴躍乾坤兩岸名家‧社員詩書畫作品聯展」
 
 
 

附件檔案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