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南區藝術展-璞城石夢

公告日期:2017-06-22

6736

作品1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玉里鎮璞石藝術館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民權街50號
由花蓮縣政府主辦,花蓮縣文化局及玉里鎮公所共同承辦之「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南區藝術展」,訂於106年6月24日(週六)上午10時30分假花蓮縣玉里鎮「璞石藝術館」隆重開幕,展期自106年6月24日(週六)起至9月23日(週六)止,活動內容包含玉里高中石(美)工科的昔日光陰故事、璞石藝術展覽、璞石藝術青年及兒童創作營、璞藝傳薪-兒童璞石畫展及璞石文創現場DIY等,內容豐富,不容錯過。
玉里鎮青年石雕人才輩出,因為玉里高中有著全縣唯一以石雕教學的石工科,透過邱創用老師長期耐心的培育下,一解國內雕刻界中、青輩普遍斷層的問題,他們無疑為花蓮石雕界注入一股新勢力。年輕時代的邱創用老師,常以田野調查的方式帶領學生了解在地石材,開創了類似馬賽克拼貼的「石嵌畫」,之後老師經過不斷的改良,作品轉以「石頭原質」為思考中心的創作方式,創造所謂「璞石藝術」的開端。1999年,璞石畫以石頭為素材作畫的表現方式,在科展中引起玉里鎮公所長官的賞識,希望將其推廣至社區,從此開啟了社區及部落璞石畫教學的新頁。邱老師又將璞石藝術帶入源城國小,目前源城國小校區內外皆是充滿濃郁藝術人文的璞石藝術。因璞石藝術漸趨成熟,鎮公所希望它能成為在地特色文化,於是聘請專業老師及選擇了玉里國小舊址一處荒廢教室,經重新設計改造,耗時三年完成為今日的璞石藝術館。有了永久平台,對於落實在地特色文化扎根工作及文化交流,提供優質及便利的服務空間,以利推廣及讓民眾了解璞石藝術,璞石藝術發展協會終在2016年誕生運作。
 除了石工科的老照片回顧,璞石藝術館裡的「璞石藝術展覽」與「璞石藝術青年及兒童創作營」也同步推出,並於展覽期間每週六舉辦璞石文創現場DIY活動,呈現豐富、多元、精彩的藝術饗宴。
20多年來,本縣已累積128件國際級的大型石雕創作,矗立於本縣海岸與縱谷之間,讓花蓮縣儼然成為一座大地博物館,而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在許多石雕家共同努力下,成功將在地文化產業與國際藝術接軌,透過石雕藝術季之辦理,讓世界看見花蓮縣致力於石雕藝術造鎮的成果。期望本展能讓南區民眾感受璞石藝術創作的精髓,透過凝聚與地方人士的肯定,激發產生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引領民眾體驗璞石藝術之美;而睽違3年的「2017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即將在7月1日至31日假花蓮港1號碼頭親水遊憩區熱烈展開,屆時將有豐富多元的展覽與活動,歡迎南區所有鄉親朋友踴躍參加。

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南區藝術展-璞城石夢
展覽時間:
6/24-9/23
(6/24-7/31每日9:30-17:00,中午不休息。)
(8/1-9/23為週二-週日9:30-16:30,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玉里璞石藝術館(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50號) 
DIY體驗時間:
6/24-7/31,每日10:00-17:00。 
8/1-9/23,每週六週日09:30-16:30。       
現場有璞石藝術志工協助教學。體驗酌收基本材料費(優待價250元起,依不同品項計費。) 
開幕限定:6/24開始,前120位參與現場DIY名額,材料費限定特惠價50元。名額有限,歡迎前來體驗。120位限定名額結束,改酌收優待價材料費。
備註:DIY作品製作時間約1.5-2小時。
璞石藝術DIY網址:http://www.hccc.gov.tw/zh-tw/Activity/Register/154

 

附件檔案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