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磨塑方塊-花蓮縣石彫協會聯展

公告日期:2017-07-03

1萬

7月3日開幕茶會合照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第一企劃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磨塑方塊』- 花蓮縣石雕協會聯展」為「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之系列展覽活動,訂於7月1日至9月23日假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第一企劃室展出。本次展覽主題訂為「磨塑方塊」,期望跳脫以往模式,以「石頭+金屬」兩種不同材質的混搭、碰撞,呈現石雕藝術原創、輕鬆、俏皮的意趣。
 
    本次創作媒材則仍以石雕為主體,但輔以少量金屬元素。以藝術家探險的精神,將金屬限定在方塊體,與主要石材相融合,設計意味自然蘊含其中,供人玩味。本次聯展為了有別於以往,協會將展覽主旨定位為會員間的一次設計交流,請石雕家們跳脫慣常創作模式,以俏皮、遊戲趣味的方式呈現,不但為本次聯展量身定做40件全新的作品,也與「大石代-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之「回歸原創精神、創造觀念並引領時代風潮」相呼應。
 
    展覽期間另邀請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顏名宏、南投毓秀美術館建築設計師廖偉立,分別於7月8日、7月15日上午10點辦理藝術講座,由石彫協會黃清輝理事長擔任與談人,免費入場,歡迎鄉親民眾前來聆聽。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