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6年度表演藝術團隊人才培育講座」第一場『舞出太平洋左岸的翻轉人生』

公告日期:2017-07-08

3146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表演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市進豐營區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進豐街115號
花蓮縣文化局「106年度表演藝術團隊人才培育講座」第一場『舞出太平洋左岸的翻轉人生』

  今(106)年文化局特別委託聲子樂集承辦專業講習的座談會,期待由下而上,由藝文團隊提案切合演出團隊需求的專業講習講座。今年安排4場不同類別的講座,其中包含音樂類和舞蹈類,針對不同的主題,邀請專業講師與花蓮的表演藝術人才及觀眾座談。
  舞蹈類的講座,聲子樂集特與花蓮舞蹈劇坊合作,邀請沈中元老師,帶來「舞出太平洋左岸的翻轉人生」的專題講座,期待藉由本講題讓花蓮的舞蹈觀眾從小即培養人文藝術的素養,讓藝文活動是生活的一部份,慢慢養成觀眾付費欣賞藝文活動的習慣,使之成為表演藝文團隊最佳的後盾。聲子樂集也希望透過此次與舞蹈劇坊的合作,加強傑出團隊彼此的關係,讓各團隊間能有互相交流的機會,促進花蓮藝文團隊的永續發展。
  音樂類的講座,共計安排3場,包含2場打擊樂專題講座,以及1場針對管樂器吹奏及音樂欣賞的講座。打擊音樂包羅萬象,除了常見的西洋打擊樂、中國大鼓等,破銅爛鐵、伊朗手鼓、非洲鼓等世界音樂也都是打擊樂的範疇,在台灣,雖然伊朗手鼓、非洲鼓等世界音樂屬於小眾市場,但在歐美和日本皆已蓬勃發展,聲子樂集也特地邀請世界音樂的講師來花蓮進行專業講座,期待能讓花蓮地區的愛樂朋友認識打擊樂更多元的面向。另一場爵士鐵琴打擊樂講座,是由目前於瑞士深造的音樂家莊彥宇老師,來和花蓮爵士樂迷分享爵士的相關知識,期待這2場打擊樂的講座能增加花蓮地區打擊樂視野。最後,由於花蓮鮮少有管樂類專門的專題講座,通常都是在台北、高雄等都會地區舉辦,聲子希望邀請年輕且富教學經驗的演奏家,前來花蓮分享他們的專業,同時邀請學校管樂團(社)帶團老師以及學生前來聆聽,期待藉由老師的分享,除了和社團老師交換教學演奏經驗,更希望提升學生在樂器學習上的專業知識。
講座內容
【舞蹈類】
  1. 時間:106年7月9日(日) 10:00 ~ 12:00
    地點:花蓮市進豐營區(花蓮縣花蓮市進豐街115號)
    講題:舞出太平洋左岸的翻轉人生
    主講人:沈中元(國立空中大學公共行政系專任副教授)
【音樂類】
 〈世界音樂〉講座
  1. 時間:106年8月2日(二) 13:00 ~ 15:00
    地點:聲子藝棧
    講題:敲敲打打,聽聽世界的脈動
    主講人:張幼欣(美國康州哈特音樂院 世界音樂打擊樂家)
 爵士鐵琴講座
  1. 時間:106年8月3日(三) 13:00 ~ 15:00
    地點:聲子藝棧
    講題:爵士簡史輕輕聽
    主講人:莊彥宇(瑞士洛桑高等音樂院)
 管樂器講座
  1. 時間:106年8月20日(日) 13:00 ~ 15:00
    地點:聲子藝棧
    講題:小號發展與演奏詮釋
    主講人:鄒佳宏(東吳大學音樂系 興之時管弦樂團小號團員)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