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活化計畫~花蓮洄瀾國樂團文化下鄉展演計畫

公告日期:2017-07-10

3724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吳江國小、玉里鎮藝文中心、古風國小、長良國小(暫訂)
        1994年、為培育花蓮音樂班的孩子,以及門諾醫院推動「安寧病房」的公益宣導;饒天慈團長集合各方資源,成立了「花蓮洄瀾國樂團」(以下簡稱本團),積極參與社會公益; 20餘年來、本團堅持以公益回饋鄉梓原則,不定期辦理各類公益音樂會及演出。
        為了平衡「城鄉差異」、同時將花蓮洄瀾國樂團近年的努力與經驗,分享花蓮鄉親,本團擬於2017年7-9月,籌辦「文化下鄉」展演活動;將箏樂帶往偏遠鄉鎮,俾使花蓮鄉親對箏樂有新的認知與感受。
        花蓮地形狹長,自花蓮市至富里鄉長百餘公里,不僅交通距離遙遠,也侷限了藝文交流發展的資源供應。古箏音樂除了在花蓮市、新城鄉、吉安鄉發展蓬勃外,鳳林鎮鳳仁國小及富里鎮吳江國小,亦藉由「藝術與人文領域教學深耕」等相關計畫,推動箏樂學習;其中富里鎮吳江國小甚至跨縣市由台東池上,延聘古箏指導老師,辛苦備至。
        為此、本團擬於南區鄉鎮,籌辦古箏音樂會,將花蓮洄瀾國樂團箏樂推展的經驗、箏樂創作與演奏的經驗以及箏樂本身的優美,分享南區同好及鄉親。
活動時間: 106 9 8 日。
演出地點:富里鄉吳江國小。
活動時間: 106 9 9 日。
演出地點:玉里鎮藝文中心。
活動時間: 106 9  9 日。
演出地點:天主教露德聖母天主堂。
以上演出場次(暫訂),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權利。
相關資訊可洽文化局表演科8227121分機131謝小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