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9/24洄瀾國劇團-薪火相傳

公告日期:2017-08-25

8372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演出時間:106年9月24日(星期日)15:00
演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索票入場

洄瀾國劇團,團員多為原住民,憑著30多年來對國劇的愛好與執著,以原住民特有的清亮嗓音,駕馭戲曲聲樂之美。這次的演出有春秋亭,文昭關,赤桑鎮;春秋亭是由本團行政總監陳妍綾飾演薛湘靈,公關房月蘭飾演趙守貞,由葛德芬老師親自指導,唱腔優美,兩人動人的嗓音,百聽不厭。文昭關由本團後起之秀郝愛雯主演伍子胥,她渾厚嘹亮的嗓音,正好配合伍子胥淒涼悲憤的心情,一大段的二黃慢板唱的有條不紊,動人心弦。赤桑鎮,包拯由稻香國小潘金花主任主演,她渾然天成的好嗓子,唱起包拯委婉動聽,把包拯為了司法正義的無奈,唱的絲絲入扣,另一位重要人物吳妙真,由本團長宋美玉擔任,兩人層層疊疊的戲詞,配合的嚴絲合縫。

  雙旦嬌俏,揭開了洄瀾國劇-薪火相傳的序幕。富轎薛湘靈,貧轎趙守貞,因雨偶遇春秋亭。富者慨然贈與鎖麟囊,貧者感遇知己之恩。
  熱鬧過後,雙生動人嗓音,貫穿中場。伍員因畫被阻昭關,藏身東皋公家。數日無計,輾轉反側,一夜急白鬚髮。東皋公見機設計,伍員乘隙逃出。
  壓軸赤桑鎮,老旦、花臉對唱。包拯立鍘包勉,下書告知嫂娘。吳妙貞恨其負義,趕赴赤桑鎮。包拯曉以大義,允諾養老送終。吳妙貞省悟,勉包拯為黎民公而忘私,叔嫂終冰釋如初。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