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嶼人,繡一座島」梁麗如個展

公告日期:2017-09-13

5826

作品2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展出日期:106年9月23日(週六)至106年10月25日(週三)
展覽地點:文化局美術館第二、三展覽室(每週二至週日9:00~17:00)
開幕茶會:106年9月23日(星期六)上午10:30
開幕地點:文化局美術館前榕樹下
………………………………………………………………………………………………………………
「嶼人,繡一座島」梁麗如個展於106年9月23日至10月25日假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1樓第2及3展廳展出,梁麗如老師以布和針線作為主要創作媒材,緩慢的游移蝸行於布面上,在隱密的流動中覺察自我並靜觀身處的環境現象或生命中的事件。而作品與生命一般,隨著時間的河流呈現不一樣的面貌,作品、觀者、作者三者看似不同,但某種角度上是等於的,冀望觀展者能從中觀讀自己內心狀態。
此次展覽包括近年來的布繡創作與移居花蓮的近期作品。「花蓮無語系列」結合「氰版日光顯影」與「手縫繡畫」作為創作形式,皆以「慢」為創作原點,這是作者對花蓮生活的體認。「氰版日光顯影」作品完成後會呈現深沉藍色,亦稱為藍曬,是利用太陽日光照射,而緩慢顯影的一種顯影技術,在創作中採擷花蓮當地植物、昆蟲、溪石作為顯影媒材,在未精製過的胚布上,顯影出輪廓與脈絡,完成氰版藍曬後,在其顯影的布面上進行手縫繡畫創作。 
在被滿溢填充的生理、心理或人生狀態,需要撥絲抽離,需要等待…等待漂盪在水面上的事物或想像緩緩沉澱至海底深處,自此,清晰自己。
※提倡無塑生活,開幕茶會不提供免洗容器,請自備杯盤餐具。舒服聽歌請攜野餐墊。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