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大家來看老電影106.9.23《尼羅河女兒》

公告日期:2017-09-19

3256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藝文推廣科
活動地點
花蓮影視協拍中心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624號2樓
台灣電影聚落串聯行動~大家來看老電影106.9.23《尼羅河女兒》
放映時間:106年9月23日(週六)14:00片長93分鐘(保護級)
放映地點:花蓮影視協拍中心(花蓮市中山路624號,众咖啡2樓)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http://www.hccc.gov.tw/zh-tw/Activity/Register/168)
                  或電話報名:8580630 花蓮影視協拍中心。
         電影資料是國家珍貴歷史與文化資產,「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負責我國電影文化資產之蒐集、保存與推廣,為推動電影資產保存,已陸續修復數十部經典老片。花蓮縣文化局熱切響應『台灣電影聚落串聯行動』,透過放映數位修復之電影展演活動,讓本縣鄉親欣賞台灣早期珍貴影片,並提高本縣影視協拍中心能見度,讓更多人了解並參與影視協拍之任務,本週六下午2時放映本系列活動最後一場電影《尼羅河女兒》,歡迎大家報名參加!如果來不及線上報名,亦開放現場報到參加。
洽詢電話:8580630 花蓮影視協拍中心。
 
《尼羅河女兒》
Daughter of the Nile
侯孝賢  ​1987│ 93 min│國、台語│彩色│劇情片│保護級
 
影片介紹
        1987年的台北,林曉陽白天在美式速食店打工,晚上在夜校裡耍太妹。正值青春的她,還得幫忙照顧讀小學的妹妹與年邁的阿公,只能在日本漫畫書《尼羅河女兒》裡暫時逃遁她的少女情懷。二哥曉方常半夜溜出去當小偷,號稱是去「上班」,帶回來的錢就叫曉陽拿去存起來。二哥跟阿三等朋友合夥開了星期五餐廳,曉陽也常跟朋友去玩,開始接觸了台北的夜生活,在迪斯可舞廳裡搖擺,開車到海邊營火夜遊。她對俊美的阿三暗暗心儀,阿三卻愛上黑道大哥的女人明明。阿三對曉陽就像是《尼羅河女兒》中的主角曼菲士,讓她化身為書中主女角凱羅爾,穿越時空前來找他,明知危險卻又情不自禁深深投入。
 
        《尼羅河女兒》在大銀幕上留下了許多1980年代台北的城市樣貌,包括當年作為公館附近的山城眷村蟾蜍山,以及景致已不復當年的林森北路和東豐街等,為我們保存下許多重要的台北城市風貌,以及喚醒為歲月所塵埋的青春記憶。
 
修復說明
        本片底片、聲片狀況良好,主要的數位修復工作為去除大量汙漬,以及影片粒子產生的閃爍。本次調光時依照攝影師陳懷恩的期望與指示重現顏色,影像以「寫實」出發,並為保留暗部層次,而不過度強調調性與調亮。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