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7花蓮作家走讀文學地景」活動實紀

公告日期:2017-09-26

340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中南區
 由花蓮縣文化局首度舉辦的「花蓮作家走讀文學地景」,於9/25號正式展開。為了打破以往傳統的文學活動形式,這次特別廣邀各個不同領域的花蓮作家,希冀在這三天兩夜裡碰撞出新的火花,並藉由文學家走過的身影,替在地留下深度的人文風景。
   首日拜訪了大和蔗工的厝,各作家儘管首次見面,卻也無不暢談。尤其在老闆娘的講解下,一邊品嘗嘴中的美食,一邊咀嚼出在地悠久的歷史痕跡,恍若重新認識了大富。飯後閒暇之餘,我們也特別繞往大農大富平地森林,享受城市裡沒有的森林氣息,並細細體味人文與自然交會的美好。
   下午我們觀看由冉而山劇場演出的「源頭活水之歌」,藉由現代劇場的形式重新演繹傳統神話,並以此反思自身與土地的關聯。尤其表演打破了觀者與演出者的距離,讓作家們實際觸碰感受,亦也是難得的觀劇體驗。緊接著我們前往朗陶林藝術工作室,由在地藝術工作者林興華導覽,聆聽其如何結合在地社區工作,與自身的藝術經驗。
   隔日接續前一晚的暢談,橫跨不同族群、世代與階層,彼此交換寫作與議題上的關注。並在赤柯山品嘗了金針料理後,同時觀賞著名的金針花海,以及山下的玉里風景。在葉伯強老師的導覽下,實際走訪玉里小鎮,品嘗當地著名的美食小吃。在一步一腳印中,從現代的建築物裡,看見過往歷史的歲月時光。這趟豐富的人文知識之旅,也將在各作家的吸收體會下,重新轉述,將知識散播傳遞給更多讀者。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