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更生日報七十周年 洄瀾雅集典藏展之二

公告日期:2017-11-21

553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局美術館1展廳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民國40年花蓮發生大地震,震垮了眾多房屋,包括更生日報;但在老社長謝膺毅堅持下,仍發行當日報紙,用手工油印方式持續出報,全球第一份手刻鋼版油印的報紙,就是更生日報於1951年10月發行,深具時代意義,這是新聞史上最珍貴的文化資產。「立德人生作模範、立功深愛花與東、立言綿綿千萬里」。更生日報社七十年來默默地守護著花蓮,關懷花蓮,是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七十周年之系列活動部分的洄瀾雅集典藏展之二將於106年11月29日至12月31日假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一展廳隆重登場。
洄瀾雅集係由一群雅好藝文、關心花蓮藝文發展的朋友們因專業成長和交流分享而成立,邀展成員由媒體社長、醫師、教授、企業家、藝術工作者及教育工作者等各行各業組成。由謝立德社長擔任召集人,103年於本縣美術館展覽88件收藏,展覽作品特意安排涵括嶺南畫派、長安畫派、海上畫派、金陵畫派、黃山畫派、京津畫派、灕桂畫派等,以及中國五大美院和台灣本土中青輩傑出藝術家作品,除從其中做一不同畫派不同風格的感受外,讓欣賞者切磋硺磨,體會山水看景緻、花鳥看情趣、人物看神韻的意涵。除此之外,展現藝術家創作背後的生活哲學,理解了所謂留白的基本思考,引領進入中國水墨畫的世界而神遊其中。
106年適逢更生日報70周年社慶,除用心完成林道生教授為花蓮孩子25首兒童詩譜曲,由萬榮瑞老師團隊插畫並印製成册,贈予學校並辦理演奏演唱發表。本展由謝立德社長再次邀集花蓮收藏家們整理七十件重要收藏作品,將與花蓮學子及民眾分享及推展藝文深耕,期嘉惠更多花蓮朋友。

附件檔案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