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朱建銘「寰宇獵奇」攝影展

公告日期:2017-12-21

7250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美術館第2、3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朱建銘「寰宇獵奇」攝影展,今(1/7)日於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舉辦開幕茶會,花蓮縣文化局副局長曾之妤、台東縣前縣長陳建年、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立法委員徐榛蔚辦公室主任明良臻、立法委員陳瑩服務處執行長林一郎、健保署東區參議邊子強及業務組副組長李名玉、台東縣文化處處長鍾青柏、花蓮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鄒永宏、台東縣生命線協會理事長何活發、台灣社副社長余文儀、花蓮縣政府縣長室秘書范姜幸玲、門諾醫院資源開發中心公共事務總監周恬弘、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黃啟嘉、關山慈濟醫院院長潘永謙、華南銀行台東分行經理洪碧美、東海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江躍辰、薪傳獎得主李宏彬、花蓮縣美術協會理事長蔡震穎及前理事長彭榮美、花蓮縣東里國小校長陳俊能、勝安宮歌仔戲團副團長邱英慧,皆與會出席。

開幕茶會當天同時舉行作品義賣,其所得全數捐助給花東兩縣無力繳納健保費的民眾。本次展覽作品面向涵蓋極地生態、野生動物、異國風景及文化民俗,展期自107年1月4日至107年1月30日止,於文化局美術館第2、3展覽室展出。

 展出者朱建銘醫師,為現任台東縣醫師公會理事長,且於台東市開設朱眼科診所,行醫是他生命第一志業,環遊世界則是從小懷抱的夢想,長年來便是踏著此夢不斷前進,至今足跡已遍及五大洲、131個國家,更曾遠赴北極7次,南極4次。

朱醫師極關注生態議題,其醫者本懷,不僅僅體現在平日救病扶傷,其熱忱更擴及其他物種生靈,以影像語彙為其發聲,作品散發著濃濃的醫者入世情懷。

在本次展出之作品中,特別難得的是系列極地作品。以北極熊寶寶拍攝為例,須在攝氏零下43度的曠野中守候,忍受冰天雪地的酷寒,耐住寂寞靜靜等待;其它像是在北緯74度拍攝白鯨、北緯73度拍攝獨角鯨、南極威德海域拍攝帝王企鵝等,皆是在鮮有國人踏足的極地,捕捉剎那間的永恆,歡迎喜愛攝影的好朋友,踴躍前來觀展。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