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6年補助藝文出版品新書發表會

公告日期:2018-01-16

376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1樓大廳中庭
106年補助藝文出版品新書發表會
       花蓮縣文化局於106年12月18日(週一)上午10點整假文化局圖書館1樓大廳舉辦「106年度補助藝文出版品」新書發表會,讓民眾一睹作者之風采,並開放索取本年度出版的限量新書,10位作者們也親臨現場,分享他們的創作歷程。
       熱愛棒球的敖幼祥老師表示,這是在瘋狂熱愛棒球的時代畫的漫畫,從台東紅葉少棒擊敗日本隊開始,透過用漫畫描述歷史,將艱澀的文字轉換為讓人一看就懂的畫面,感謝文化局的支持讓作家得到資源,用另一種力量推廣作品。
       葉日松與林道生兩位老師加起來160歲,特別蒞臨現場表示,兩人合作了六十年,<秋思>為現代客家語創作歌曲專輯,收入葉日松作詞、林道生作曲之作品三十首。有獨唱、合唱。全書內容充滿客家風風情,和鄉土情懷。此書的出版,已被教育部做為全國鄉土歌謠比賽的指定曲,兩位老師無私提供免費授權供各級學校,作為教學教材,希望能夠推動本土音樂。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很開心能夠一起見證106年補助藝文出版品新書發表會,過去人類生活仰賴書籍涵養心靈,書籍出版動輒上百萬冊,現今許多人把注意力都放在3C產品多於書籍,雖然出版工作越艱難,但是文化局認為出版是為社會留下文化資產的重要工作,因此從101年開始補助,透過小額補助資源,邀請更多作者參與,原兩年一次的補助,在105年縣議會的支持下,改為每一年辦理,並列為每一年經常性的預算。近年文化部推動建立國家記憶庫,將中央與地方文獻數位化,成為社會的記憶,如果我們這一代不做出版工作,下一代要如何學習與了解,因此出版工作相當地重要,也向作者們獻上最高的謝意,願意出書讓廣大的社會有作品可以閱讀,累積民眾的人文素養,相信花蓮的文化會因為每個人的努力與創作更為豐盛。
       花蓮縣文化局106年度「補助藝文出版品」共核補出版9件作品10位作家,收穫頗豐。希冀藉由新書發表會,讓各界人士更了解本縣創作能量,並鼓勵更多文化人士能更積極投入創作。今年所出版的9件作品分別為:賴豔珠《馮海生紀念展專輯》、敖幼祥《台灣棒球史》、鍾麗萍《小朋友.老朋友-鍾麗萍作品集》、葉日松與林道生《秋思》、花蓮縣奇石協會《花蓮石藝名店》、葉昌盛《四分之一個農夫》、赫恪《一街村》、花蓮縣書法學會《翰墨傳承106年全國書法名家暨花蓮縣書法學會聯展作品集》、廖高仁《悅讀十九世紀的花蓮》。這9件作品本本都是藝文人士的精心之作,為花蓮留下的珍貴藝文資料。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