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藝猶未盡 姜福進篆刻六十首展

公告日期:2018-02-22

4602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三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藝」猶未盡-姜福進篆刻六十首展自107年3月2日(週五)至30日(週五)假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三展廳隆重登場,歡迎大家前來欣賞並進入姜福進老師的篆刻世界。
姜福進老師生於1957年,畢業後擔任教職28年,服務其間有感於教學之不足, 35歲始由黃群英老師啟蒙學習楷書,後隨簡銘山老師習行、草書再拜羅德星老師習篆刻,一路走來不知不覺已過25年,25年的學習路程在書法篆刻的領域裡,每天都兢兢業業的臨帖、讀帖,不敢疏忽。期間曾獲公教及全台美展書法入選、大墩美展篆刻入選,並擔任南投文化中心兒童班、南投社區大學、台東社區大學、台東美學館書法班指導老師;也曾加入桃園、南投、高雄書法學會會員、台東書法教育學會顧問、擔任八方印會會長及參與書法篆刻會員聯展、雙人展多次。
有感於學習書法的人口眾多但學習篆刻的人少之又少,姜老師想與大家分享在方寸之間作各種變化的樂趣,這是考驗一個人的藝術應變能力及對於古代文字學的理解,又有手力、眼力協調之限制,相當有挑戰。深感每一種藝術的領域都是趣味無窮的,篆刻亦然,從選印材、選字、磨石、布印稿、刻石、修正、鈐印、刻邊款、拓印拓、製印存,每一步驟都全心投入,不敢馬虎。姜老師表示,浩瀚無窮的篆刻藝術讓退休生活多采多姿,生命就應該充實在美好的事物上,往後的篆刻創作將「藝」猶未盡的一直走下去。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