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與海為鄰-余光中書展

公告日期:2018-03-01

7442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圖書館中庭
台灣著名文學家-余光中先生於106年12月14日不幸逝世,為讓讀者緬懷一代文人的大作,花蓮縣文化局規劃設置專書展示區,陳列余光中著作及詩選「與海為鄰」,透過展示與館藏帶領民眾一起重溫余光中老師的雋永作品,展覽自即日起至4月30日止,於圖書館一樓中庭展出,書展期間的書籍也歡迎讀者踴躍借閱,將余光中帶回家。

余光中先生,1928年生於南京,移居臺灣後定居高雄。生前為國立中山大學榮譽退休教授,曾任教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校,並多次赴美國,菲律賓等國講學。余光中為華人文學界知名作家,早年為臺灣新詩流派中藍星詩社的成員,著有新詩、散文、評論、翻譯、編輯等凡五十餘種,作品更多次更為兩岸三地各級學校收錄成教材,常見者如:〈西螺大橋〉、〈車過枋寮〉、〈鵝鑾鼻〉、〈鄉愁〉、〈我的四個假想敵〉、〈聽聽那冷雨〉等。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余光中先生一生從事詩歌、散文、評論及翻譯等這「四度空間」的寫作,想要更瞭解這位從事文學創作超過半個世紀的當代知名作家,在文學上的傑出成就與創作,不妨到文化局圖書館走一趟,一同懷念余光中的經典文學作品。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