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廖鴻基-悠遊於後山黑潮的海洋文學作家」

公告日期:2018-03-01

5142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圖書館大廳
文化局圖書館2月展出-
「廖鴻基-悠遊於後山黑潮的海洋文學作家」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7年02月26日(一)上午10:00假圖書館1樓大廳舉辦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系列特展第17檔-「廖鴻基-悠遊於後山黑潮的海洋文學作家」揭幕茶會。展示地點除了文化局圖書館外,同時也在全縣13個鄉鎮市圖書館同步展出作家廖鴻基的相關資料及著作,展期自107年02月26日至05月26日,歡迎民眾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廖鴻基出生於花蓮,曾經做過水泥公司採購員,也曾經到印尼養蝦。35歲那年,不顧親友的異樣眼光,成為職業討海人,並且開始寫作。創作文類以散文為主,兼及報導文學,並著有短篇小說。廖鴻基長年與大海為伴,致力於臺灣海洋環境、生態及文化的研究工作。深受海的啟發,以獨特的海洋經驗,作品從描寫較多魚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進而發展出屬於他自己與海洋的語言,以其豐富的海洋經驗與細膩的觀察,用文字及影像作紀錄,書寫出迥異於陸地文化的海洋文學,為臺灣的海洋文學激起令人驚豔的浪花。

       本次文化局圖像展現場除布置大型看板圖文介紹廖鴻基之外,也展出作者10本著作供民眾閱覽。揭幕茶會當天廖鴻基將於現場與大家分享寫作的心路歷程,並邀請侯建州(花農國文老師)、王義智(黑潮101漂流計畫執行長)、張卉君(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呂世明(多羅滿賞鯨副總經理)等人來一同說說他們眼中的海洋作家,喜愛海洋文學的讀者們把握機會。誠摯邀請大家一起於2月26日上午10點,前來徜徉於廖鴻基的海洋文學中。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