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蝸行千里-2018年書畫聯展

公告日期:2018-03-23

7166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第1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展出日期:107年4月3日(週二)至107年4月29日(週日)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1展覽室
開幕茶會:107年4月14日(星期六)下午02:00
開幕茶會: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中庭
參展者: 謝業松、廖麗琴、詹秀菊、陳根德、高玉媚、吳翠霞、李壽菊、李秀華、汪慶功 、文謙益、孔鳴

蝸行千里-2018年書畫聯展自107年4月3日(週二)至107年4月29日(週日)止假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1展覽室展出,開幕茶會訂於107年4月14日(週六)下午2時於美術館中庭舉行,歡迎喜愛書畫的伙伴們,於展出期間至文化局美術館欣賞由多位書畫家精心創作的書畫作品。
「蝸行千里」聯展緣起,書畫大師江兆申先生在「我的藝術生涯」中曾自述其學畫的因緣,文末他謙遜地說:「……我沒有為繪畫生多少名山向道之心,也沒有為自己設下期望畫得一定要有多好,我祇是慢慢的畫,畫不好仍然繼續慢慢的畫,便像一道淡淡的蝸涎,緩緩的橫過階際…」。2009年6月,許郭璜老師與其學生於本縣文化局舉辦首次師生書畫展,許老師要學生先擬個題目作為畫展主題,結果選了「蝸行千里」,並且鄭重地用隸體寫成橫批張掛在展場入口。《荀子‧勸學》篇說:「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這個展題期勉傳承「靈漚館」務實積累的精神之意。「蝸行千里」,任重而道遠,期許大家學習許郭璜老師及江兆申先生的樸實和毅力,並將這蝸涎沿續下去。(文謙益)

附件檔案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