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2018東海岸悅讀ing第二階段-「擁抱情緒‧圓滿生命」-情緒療癒繪本推廣工作坊

公告日期:2018-04-13

854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慈濟醫院協力樓二樓和氣會議室
花蓮縣文化局2018東海岸悅讀ing第二階段-「擁抱情緒‧圓滿生命」-情緒療癒繪本推廣工作坊
       花蓮縣文化局與慈濟醫院合辦之2018東海岸悅讀ing說故事種子培訓第二階段-「擁抱情緒‧圓滿生命」-情緒療癒繪本推廣工作坊,4月28日上午八點在慈濟醫院協力樓二樓和氣會議室舉辦,開放報名限額90人,額滿為止喔!
       本次活動邀請到曾在四川地震後,協助籌劃《兒童情緒療癒繪本解題書目》一書的作者陳書梅教授,利用書目療法,透過介紹適當的繪本,以「認同」、「淨化」、「領悟」三階段的書目治療方式。藉由閱讀來達到放鬆情緒與紓解困擾的情緒,完成療癒、平復心靈的效果,是您不可錯過的演講。
       除了講座之外,更邀請到在0206花蓮大地震之後,實地以繪本說故事參與災後情緒療癒活動的兩位在地力量現身說法,一位是花蓮慈濟醫院小兒部朱紹盈醫師,朱醫師以美學家與醫師的雙重角色,分享她利用相關繪本在災區現場陪伴孩子和父母的經驗;而大家耳熟能詳的花蓮故事協會楊美美老師,則以她豐富的親職教育背景,分享與幼兒家庭相處的方式。
       而聚落書坊文教發展協會的故事老師群,也將帶領大家認識相關的繪本,並互相交流如何以繪本來達到用文字與孩子進行心靈交流,讓孩子在面對各種事物的挑戰後,能將留在心中的點滴感動,化為繼續前進的動力。
      繪本不只適合孩子,在共讀的過程中,也是療癒自己的內心,期待經由這樣的課程,大家都能找到持續微笑向前的力量與希望。
請上報名網址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eCjKAfNcPo2Tegc5ZW5MwVJyVSA2YQPK7q9lfm9KD9MfCcA/viewform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