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8花蓮美術獎」得獎作品玉里巡展

公告日期:2018-05-24

7768

玉里場酷卡正面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玉里鎮璞石藝術館2樓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民權街50號
「2018花蓮美術獎」得獎作品首次巡展至玉里
---------------------------------------------------------------------------------------------------------
展覽時間:107年8月11日至9月2日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及下午1:30-5:30
                  周六及周日上午9:30-下午4:30
展覽地點:玉里鎮璞石藝術館2樓
----------------------------------------------------------------------------------------------------------

「2018花蓮美術獎得獎作品」首次巡展至玉里!107年8月11日至9月2日止在璞石藝術館2樓展出,精選東方媒材3件、西方媒材3件、立體造型4件及影像2件,共計12件作品,希望帶給花蓮南區鄉親及暑假遊客一場藝文饗宴。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首屆花蓮美術獎有許多的銳意創新,且競爭非常激烈,從560件作品經過激烈公正專業的初審、複審,評定出100件得獎作品,七月份在本局美術館盛大展覽,獲得民眾熱列迴響。此次玉里巡展作品,為「2018花蓮美術獎」東方媒材、西方媒材、立體造型及影像等四大類之花蓮獎、優選及新人獎作品,是各類前三名,勘稱精選。

     雖然擴大全國徵件,但在地創作能量依然搶眼,如西方媒材類花蓮獎的蔡維傑同學,目前就讀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細緻描繪花蓮鯉魚潭風景。立體造型類花蓮獎邱裕欽,曾在玉里高中就讀,現專職石雕藝術,創作屬於花蓮夏日清風之感受。新人獎王傳宜,透過陶藝作品「未來海城」,反思環保議題。
 
    此次巡展展覽時間為8月11日(六)至9月2日(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5時30分,周六、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地點於玉里鎮璞石藝術館2樓(玉里鎮民權街50號),歡迎南區鄉親踴躍參觀,共享優質藝術作品。





「2018花蓮美術獎」得獎作品展
-------------------------------------------------------------------------------------------------------------
展覽時間:107年7月3日至7月29日
                 上午9:00-下午5:00(周一休館)
頒獎典禮時間:107年7月5日(四)上午10:30
頒獎典禮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中庭
--------------------------------------------------------------------------------------------------------------


    為推動花蓮藝術教育,鼓勵美術創作風氣,培養藝術人才,開拓花蓮美術發展,今年首辦「2018花蓮美術獎」。本美術競賽延續自民國84年已辦理21屆之「洄瀾美展」精神,採雙年展,整合成四大類別「東方媒材」、「西方媒材」、「立體造型」及「影像」。
   《東方媒材類花蓮獎_陳鈺守_豐收曲》
 
    本次參賽除本國籍,首次開放新住民(持有本國居留證者)參加,年齡也未設限,各類獎項有「花蓮獎」1名,獎金10萬元,「優選」2名,獎金1萬元,並增設「新人獎」1名不分類,鼓勵設籍或居住花蓮的創作者,獎金與優選相同。
  
 《西方媒材類花蓮獎_蔡維傑_鯉山雨後》

   第一階段收件來自各個地方,跨國界、跨領域的創作者匯集共襄盛舉,為花蓮的藝文增添新活力,其中包含監獄受刑人參與,看到每位創作者運用自己獨特的人生感悟、生命歷練來孕育作品。另在今年2月使人痛心的花蓮大地震後,每位創作者的所思所感均體現於作品中,不論是對於花蓮的關懷、救難的艱辛,都可見創作者藉由作品,傳達撫慰人心、安定力量的精神,實感藝術與人文連結之緊密。
   《立體造型類花蓮獎_邱裕欽_夏日清風》
 
    綜觀而言,本屆徵件題材豐富、創意無限,為花蓮美術獎競賽增添新的色彩。細數四大類徵件項目中,東方媒材類163件、西方媒材類183件、立體造型類65件、影像類149件,總計560件創作作品。其中在地花蓮的參賽者多達134件,而影像類則徵得50件,數量最多。
    
 
《影像類花蓮獎_張志達_X檔案揭秘,死了都要愛!》
 
     經由專業的評審團審慎評選,總計有100件作品從中脫穎而出,東方媒材類28件、西方媒材類33件、立體造型類12件、影像類27件。由衷恭喜獲選的得獎者,同時也鼓勵其他遺珠之憾,期待仍能持續創作、投擲,讓更多不同型態與樣貌的藝術湧入花蓮,持續為地方注入新的美學。

    花蓮美術競賽二十餘年來,十分感謝每位評審委員、參與參賽的創作者以及各地各方的藝術家,期待未來花蓮的藝術文化日新月異、熠熠生輝。

附件檔案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