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8世界閱讀日系列活動

公告日期:2018-06-20

2584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立月眉國民小學
花蓮縣文化局「2018世界閱讀日」
系列活動,圓滿完成!
花蓮縣文化局與花蓮縣花蓮故事協會合辦的「2018世界閱讀日」系列活動總共10場次,最後一場6月19日上午在月眉國小辦理,活動在歡樂聲中圓滿結束。
活動由林盈君老師藉由繪本,塑膠袋流浪記與學童分享減塑與環保觀念,思考過多的塑膠袋對環境的影響,鼓勵大家透過生活習慣改變,購物自行預備環保袋或塑膠袋,進而以巧思運用塑膠袋在生活中可如何美化佈置運用。除了達到垃圾減量進而增加生活情趣。
活動過程中與學童以遊戲暖身開場,故事中互動討論,演出“塑膠袋流浪記”繪本故事,環保相關影片欣賞,手作活動塑造傳奇進行了塑膠袋花朵製作和寶特瓶改造花瓶。
相信透過繪本欣賞,戲劇,運用雙手DIY將塑膠袋變成花朵,寶特瓶剪開編製成花瓶增添生活情趣也推廣落實環保觀念。
此次活動的辦理希暨藉由故事的討論和實際行動奠立環保觀念與愛護環境的行動,為每個學童種下喜愛閱讀的種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