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8太平洋左岸藝術季-隔壁親家

公告日期:2018-07-27

6050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台灣「鄉濃」音樂劇《隔壁親家》
2018登陸上海,載譽返台首度花蓮上演
 
澎恰恰:當全場觀眾起立鼓掌,我明白這不是一場演出,這是一個使命
 
許效舜:繼鐵獅玉玲瓏後,《隔壁親家》是我創作的新里程碑
 
台灣最受歡迎、演出場次最多的音樂劇《隔壁親家》要來花蓮了!由台灣喜劇泰斗澎恰恰、許效舜搭檔演出。首演後引起熱烈返響,從此年年盛演不衰,至今已近六十場次。尤其今年更獲邀參加「2018上海原創華語音樂劇節」,是首部獲邀在大陸音樂劇殿堂「文化廣場」演出的台語音樂劇。純樸感心的劇情、美侖美煥的音樂舞蹈,為台灣文化的魅力做出最佳註解。
 
今年「隔壁親家」演員陣容還有台灣音樂劇界首屈一指的傑出陣容,除演出本劇多場的江翊睿、林姿吟、鍾筱丹、葉文豪、陳何家…之外,今年增加幾位高手加入,如中文版《媽媽咪呀!》(Mamma Mia)的女主角張芳瑜、中文版《貓》(Cats)的達姆拉・楚優吉...等同台飆戲!
 
台灣文學的精彩風華躍上舞台
從2007年首演走過十年,依舊扣人心弦的鄉土魅力。
 
本劇以廖風德先生得獎短篇小說《隔壁親家》為原創藍本,故事以台灣經濟剛要起飛的六○年代為背景,描寫宜蘭海邊貧窮農村水底寮,兩個情同手足的小男孩,在各自長大成家後,卻因社會演變與差別人生際遇,在友情、愛情與親情的種種衝突矛盾下逐漸變質。最後因尋回本源初心,而得到寬諒與圓融。藝術總監楊忠衡改編劇本,音樂劇才子冉天豪作曲、曾志遠導演、王友輝作詞,創作陣容堅強,幽默親切的劇情,搭配撼動心弦的歌舞,將帶給您笑中帶淚、永難忘懷的感動經驗。
 
因應花蓮文化局熱情邀約,今年《隔壁親家》特別為花蓮觀眾演出一場。由於本劇已接連演出九年,首演陣容聚合愈來愈不易,也愈來愈珍貴。敬請花蓮觀眾把握得來不易的機會,親自現場品味「鐵獅」二人組爐火純青的經典名演!
 
 
【創作群】
小說原著:廖風德
藝術總監/編劇:楊忠衡
音樂總監/作曲編曲:冉天豪
作詞:王友輝、澎恰恰、楊忠衡
導演:曾志遠
舞蹈設計與指導:張擎佳
歌唱詮釋指導:施璧玉
舞台設計:蔡茵涵
燈光設計:黃祖延
服裝造型設計:林恆正
影像設計:葉蔭龍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