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8將軍府浴衣祭

公告日期:2018-07-31

959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文化資產科
活動地點
美崙溪畔日式宿舍(將軍府)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622 巷6 號
將軍府浴衣祭 新聞稿
活動期間:107年8月21日至107年8月26日(開館時間)
開  幕:107年8月21日(週二)10:00
地  點:美崙溪畔日式宿舍(將軍府)
開館時間:每週二至週五 15:00~19:00 週六至週日 09:00~19:00
主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承辦單位: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
體驗美崙溪畔日式風情感受浴衣魅力,將軍府浴衣祭來囉~
一年一度的美崙溪畔將軍府浴衣祭活動即將於8月21日登場,今年體驗主題定為「古早味小市集」。
在物資很少人情卻很多的時代「柑仔店」是充滿純樸傳統的雜貨店,早年販售各種民生用品,都是靠這些在小巷弄裡、隔壁鄰居的老先生老奶奶經營的柑仔店來維持大家日常所需。時空在變,購物環境也在改變,傳統小店一家家的消失,也少有人記得它的由來。想起小店老闆三不五時的寒暄問候,以及孩子之間的自然互動,那是人與人、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基礎。
「柑仔店」最令人懷念莫過懷舊糖果、懷舊抽抽樂、古早童玩、布袋戲偶、洞洞樂、抽抽樂,為了回味過去懷舊糖果及古早味「柑仔店」氛圍,2018將軍府浴衣祭特別辦理懷舊小市集,讓民眾找回記憶裡的古早味。
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表示:花蓮很美,在這兒生活山海自然是看不膩的,沿著美崙溪畔探訪花蓮的美麗與哀愁,歷史性建築能揭開一個地區的歷史文化,美崙溪畔日式宿舍就是扮演日治時期花蓮自然景觀演變、歷史文化發展、社會人文精神的窗口,一年一度的將軍府浴衣祭活動即將於8月21日登場,美崙溪畔浴衣祭活動已邁入第八年,為讓民眾體驗日式浴衣風情,活動期間配合古早味小市集,開館時間延長至夜間19時且只要逛市集就有機會可以免費享受浴衣體驗。在傳統日式建築群中穿著日式浴衣,除了體驗濃濃異國的夏日風情,同時感受古早味的消費溫度。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