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藝術『裱』現『框』出美感-趣談裱裝之美」座談會

公告日期:2018-08-24

6682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本局美術館中庭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本次講座為講解框的種類、中式裝裱、西式裝裱、美術館保存等級無酸處理及防水裝錶,並介紹展覽企劃及執行方式,最後透過實際作品賞析的方式與民眾分享裱褙藝術的價值,感謝對裱框有興趣的朋友前來參與。
  劉鎮誠老師於1983年至2007年創立並經營華山藝廊,專責作品裝裱及畫框設計;2007年至2016年任職慈濟基金會多媒體組,專責展覽前置規劃及後置執行;2017年創立「城鎮藝術工坊」,專責裱框設計、美術館典藏保存及分級、作品無酸裝裱、畫作修護及整理、裝裱防水處理及展覽企劃執行等。
  裱框是一門對藝術作品周圍及背面鑲黏加托材料、裝飾、加固及保護作用的裝潢藝術,有賴於藝術作品的存在與發展,是作品發展過程的輔助性藝術。為讓民眾瞭解作品與裱框藝術相輔相成,提供欣賞藝術的多元視角,並藉此講座分享裱框多元方式與技巧運用,以提昇展覽品質,讓本縣藝文環境能更上一層樓。

講座流程
13:50-14:00     報到
14:00-14:50  趣談裱裝之美(上半場)
14:50-15:00     休息
15:00-15:50  趣談裱裝之美(下半場)
15:50-16:00     大合照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