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咖啡豆裡的舞鶴記憶】 知音合唱團 年度音樂會

公告日期:2018-09-11

5184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咖啡豆裡的舞鶴記憶】 知音合唱團 年度音樂會  
時間:107. 10. 07(日) 7:30 pm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索票入場)  
 
您知道花蓮的咖啡故事嗎? 知音合唱團和八斗喜說演班首次合作,
以說、演、唱方式,敘述一位異鄉的故鄉人,在花蓮的真情故事!
 
曾經連續六年獲花蓮縣文化局評選為優良演藝團隊的知音合唱團,今年年度音樂會首次嘗試以合唱結合戲劇的表演方式,詮釋真實人物國田家族,對花蓮深情的感人故事。
幾年前國田宏為紀念其父親國田正二,日據時期引進咖啡在花蓮種植的第一人,在舞鶴地區設置紀念碑。去年國田宏九十多高齡,再度回到花蓮,看到當年父親種植的咖啡樹苗,如今都已經長成一棵棵壯大的百年咖啡樹時,不禁喜極而泣! 透過歷史,不僅能夠回顧各時代不同的生活,也從中認識這塊土地的過去與現在,才能夠更珍惜未來,緣此,知音合唱團遂構想一場結合戲劇的音樂會,以舞鶴咖啡故事為背景,期喚醒這段失落的記憶。
音樂會中戲劇部分,特別邀請相聲大師朱德剛老師跨刀導演,由八斗喜說演班成員演出 ; 合唱部分則由美國南加州知名的合唱指揮家孫偉志老師回台指導並擔任客席指揮。如果您聽過採茶歌,那一定不要錯過百年前同樣悠揚的「採咖啡歌」,由舞鶴加納納部落耆老們記憶裏的部分片段,特請吳欣承老師改編成間奏曲,將於音樂會中首度演出。
音樂會藉由說書人的引導、背景影片及演員戲劇場景,透過每段合唱歌曲帶動情境,是花蓮合唱界創舉,精彩可期,邀請鄉親踴躍前往欣賞並給予支持鼓勵。
 
演出單位:知音合唱團、八斗喜說演班
導演:朱德剛  
美國客席指揮:孫偉志  
伴奏:王偉渟、劉琬齡(小提琴)
 
指導單位: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 花蓮縣政府 花蓮縣文化局
主辦單位:知音合唱團
協辦單位:八斗喜說演班
贊助單位:社團法人花蓮縣心關係藝術生活展望會  
 
9/27開始索票,請詳下列票點或電8265626。

各索票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 花蓮市文復路6號 8227121轉506 
文暉文具行 花蓮市中正路193號 8332065 ​
功學社 花蓮市中山路475-3號 8353090
育樂社 花蓮市博愛街80號 8322564​​
政大書城 花蓮市中山路547號3F
美育音樂教室 吉安鄉建昌路三巷37號​​
聲子藝棧 花蓮市博愛街199號 8324517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