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社區空間營造競賽開跑,歡迎提案!

公告日期:2018-05-23

3253

花蓮縣政府為持續媒合社區規劃師協助社區團體,並運用在地素材與創意,發展出具有花蓮特色的社區生活風貌,今年度縣府建設處將於5月30日下午2時假花蓮縣卓溪鄉公所2樓會議室、5月31日上午10時00分假花蓮縣環境永續教育中心風華館辦理各辦理一場次說明會,以期邀請花蓮縣在地「社區團體」與「社區規劃師」組成團隊研提申請計畫書,而入選社區將提供20~40萬元的經費補助,並預計遴選10~15組(實際補助經費以最終核定補助額度為準)。

本年度競賽辦法為社區組織與社規師共同組成提案團隊,以撰寫具體可行之社區空間營造計畫後,由縣府邀請學者專家組成評選委員會遴選出績優團隊補助執行經費,並交提案團隊依所核定之內容,以僱工購料之方式進行實質環境改善。希冀藉由社區自力僱工購料空間營造,能落實民眾參與,並凝聚社區共識與向心力,使環境改造成為社區動員的事業。

今年度以「活力洄瀾」為概念,將持續整合社區營造各項資源,以結合花蓮簡單生活、創意生產、綠色生態等各地方特色,並經由〝社區本身〞作為營造主體,找出花蓮地區環境的多元營造創意手法,以期融合環境美學、在地關懷、產業加值、安全防災、生活創意等不同面向,不僅展現花蓮的多元樣貌,並讓更多人看見花蓮社規師與社區的強大動能,以及顯現花蓮社區的在地價值。

花蓮縣政府誠摯地邀請各社區組織與103~104年度經由花蓮縣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所培訓完成並授證的社區規劃師夥伴們共同參與本次社區空間營造競賽,一同打造具有花蓮在地特色社區風貌,報名相關資訊請參閱花蓮縣政府建設處網站http://pw.hl.gov.tw/files/14-1034-78231,r11-1.php,詳情請洽花蓮縣政府建設處03-8242688黃小姐或02-89313288分機14蔡先生,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相關連結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