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同心

1,202

得獎資訊

得獎年度
2014
類別
攝錄影與複合媒體

作品資訊

作者
謝得湖
尺寸
73*58.5cm
材質
錄像

作品介紹

「打草繩」這行業在三、四十年前曾經普遍存在台灣社會裡,不管都會地區甚或鄉下及海邊和偏僻山區都有它的足跡。如今,隨著工商業的發展已很難再看到它的存在。圖中這對老夫妻正全神貫注在工作上,體現出傳統社會「嫁雞隨雞飛」、任勞任怨的美德:吃苦耐勞,只為了全家三餐能夠溫飽,「夫唱婦隨」,兩人「同心」,克勤克儉,打拼維持家計,撫育並栽培兒女長大成人…。他們堪稱現今社會最佳模範夫妻,令人稱羨!

作品賞析

2014年攝錄影與複合媒體類洄瀾獎在評審高度共識下產生<同心>這件作品。這件作品用古典手法拍攝,光線處理層次非常美麗,畫面中兩位草繩工作者同心協力完成草繩製作,花色衣服成為亮點。慢速快門運用讓機器產生速度感,形成動態畫面,與製作完成的草繩產生對比,是一幅難得的作品。 評審:劉振祥、彭大利、洪正敏、侯方達、涂寬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