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宋 徐元傑 湖上詩

2,194

得獎資訊

得獎年度
2016
類別
書法篆刻

作品資訊

作者
袁啓陶
尺寸
130*137cm
材質
墨、宣紙

作品介紹

中堂釋文:花開紅樹亂鶯啼,草長平湖白鷺飛。風日晴和人意好,夕陽簫鼓幾船歸。 落款:南宋 徐元傑 湖上詩 丙申初秋墨淵袁啓陶書 鈐印:清空放逸、可游可居、袁啓陶、臥雲樓。 對聯釋文:雷聲忽送千峰雨 花氣渾如百合香 落款:唐 杜工部 即事其三詩聯 歲在丙申初秋之月墨淵啓陶篆  鈐印:停雲、雄逸、袁啓陶、風清。

作品賞析

書法是文字的造型藝術,主在表現筆墨、線條和留白空間的造形情趣。此作以篆書對聯和行草中堂作組合,畫面在瀟洒中透著自然樸拙的意境,沉穩中又深具活脫放逸的趣味。揮灑自如的筆墨技法和鋒勢變化,表現出豐富的線條。章法方面,線條組合的管領映帶、疏密大小、輕重粗細和乾溼濃淡,都表現得自然而生動。 評審委員:林岳瑩、阮常耀、薛平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