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Laka Umaw 拉卡•巫茂-阿飛 部落演唱會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03-28

3364

Laka Umaw 拉卡•巫茂-阿飛  部落演唱會  新聞稿
 
  身形黝黑壯碩,長髮披肩,走在台北街頭的拉卡‧巫茂(Laka Umaw)總是讓人多看兩眼,十足異鄉人。拉卡‧巫茂來自花蓮萬榮鄉的賽德克族,由於天性浪漫不羈,朋友們都管他叫「阿飛」。「飛」也同時成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命題:「以一顆自由的心,在音樂創作領域中自由飛翔」。
 
  阿飛十分堅持音樂創作,錄製了兩張專輯並且參與電視、電影配樂。2008 年阿飛決定重新認識自己,放下一切包袱,投入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並且順利錄取為第四屆流浪者,開啟了在中國雲南流浪 66 個日子,在雲南瀘沽湖畔與少數民族生活、採集當地音樂與人文風情。回國之後,更與國高中生以及大專生分享這份難能可貴的生命經驗,巡迴全台灣的校園,並得到熱烈回響。
 
  花蓮縣文化局表示,拉卡·巫茂  阿飛在音樂這條路走了超過二十年,累積了許多創作歌曲與表演經驗,也拿過第16屆金曲獎流行音樂作品類最佳原住民演唱新人獎。他所創作的作品充滿靈魂,再加上溫暖動人的歌聲,可以說是現代原住民音樂詩人。身為賽德克族的阿飛,在2009年參與《賽德克‧巴萊》電影演出(飾演荷戈社頭目-塔道諾干),更以族語譜出電影中的靈魂歌曲-看見彩虹,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而這一次,阿飛選在海拔441公尺的大加汗部落《碧赫潭》邊為部落開唱,除了帶給大家好聽的音樂,更要跟大家分享自己回到故鄉、深耕部落當小農的這三年,對部落的觀察與感受。另外,阿飛曾到台灣各個部落唱歌給孩子們聽,卻沒有在自己的部落唱過,部落的小朋友看見他,總叫他「頭目」,卻好像不知道頭目很會唱歌,為了文化的延續以及回饋部落,特此選在4月2日(日)下午3時兒童節前夕於部落演唱,用音樂傳達對部落的愛。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