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7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TIDF)花蓮場,5/5起熱鬧開跑!

公告日期:2017-04-17

4181

2017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TIDF)花蓮場,5/5起熱鬧開跑!

TIDF精選20部國內外難得一見的精彩紀錄片,與東台灣的朋友分享!絕對顛覆你對紀錄片的想像!
5月12日到5月14日更會在「秀泰影城」盛大連映三天,所有放映及活動都是免費入場,敬請把握難得觀影機會!
洽詢電話:8227121轉145藝文推廣科劉小姐

  TIDF成立於1998年,鼓勵具有獨立觀點和創意美學的紀錄片作品,是目前亞洲最大型的紀錄片影展,也被譽為「最有靈魂的影展」!去年五月,第十屆TIDF於台北圓滿落幕,吸引了高達2萬5千人的觀影人次。今年,TIDF則展開全台巡迴,在台中、台南、雲林獲得熱烈迴響後, 花蓮成為巡迴展的第四站,將精選放映20部來自國內外精彩的紀錄片。
  5月5日,TIDF將率先於花蓮第一間背包客棧「青年民宿」,放映中國獨立紀錄片《吃飽的村子》, 該片由年輕導演鄒雪平,記錄自己返鄉追探禁忌歷史「三年大饑荒」的過程。5月11日,則於知名的美麗老厝「時光1939」,放映由運動影像團體綠色小組所拍攝的《反五輕運動》及《愛拼才會贏(苗客勞資抗爭事件)》兩部紀錄短片,帶領觀眾重返80年代激昂的社運現場,並邀請到綠色成員王智章映後座談。
  5月12日至14日,TIDF也將在秀泰影城,連續放映17部紀錄片,包括橫掃各大紀錄片獎項的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日曜日式散步者》、深刻動人的《灣生畫家—立石鐵臣》 、記錄太魯閣族外公及台灣原住民歷史的誠懇之作《靈山》,都是難得一見、電影院看不到精彩作品,邀請您偕同家人好友一起觀影,帶回滿滿的感動。
  此外,TIDF更在花蓮場特別規劃「紀錄片講堂:超越影像—聲音的無限可能」,邀請憑藉《日曜日式散步者》入圍第53屆金馬獎最佳音效、榮獲2016台北電影獎最佳聲音設計獎的導演/聲音設計黃亞歷,以及聲音藝術家謝仲其,共同討論聲音的詩性與人聲的音樂性!TIDF也與時光二手書店花蓮日日孩好書屋三家書店串連合作「書店一隅遇見紀錄片」活動,針對節目內容量身打造「延伸閱讀小書展」,豐富紀錄片的討論與思考。
  所有放映及活動皆為免費入場。歡迎參加5月6日在「璞石咖啡館」舉辦的「選片指南」講座,由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副教授王君琦,帶來精彩的影片導讀。更多相關資訊及放映場次表,請上 www.tidf.org.tw 查詢。

.......每場次活動時間及地點如下......
05.05(五)19:30-21:30 |青年民宿
放映:《吃飽的村子》放映與座談
講者:陳進金(東華大學歷史學系副教授)
地點:青年民宿(花蓮市建國路206號)

05.06(六)19:30-21:00
活動:選片指南
講者:王君琦(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副教授)
地點:璞石咖啡館(花蓮市明禮路8號) 

05.11(四)19:30-21:30
放映:《反五輕運動》+《愛拼才會贏(苗客勞資抗爭事件)》放映與座談
講者:王智章(綠色小組成員)
地點:時光1939(花蓮市民國路80巷16號)
 
05.14(日)14:00-16:00
紀錄片講堂:超越影像—聲音的無限可能
講者:黃亞歷(《日曜日式散步者》導演)、謝仲其(聲音藝術家)
地點:a-zone花蓮文創產業園區19號聚場(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05.12(五)-05.14(日)
17部國內外紀錄片免費放映
地點:花蓮秀泰影城(花蓮市國聯五路69號)
場次及片介請上www.tidf.org.tw查詢。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