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6年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首季「借書王」出爐!

公告日期:2017-04-18

1734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首季「借書王」出爐!語文類最受寵
 
    花蓮縣106年第1季的全縣「借書王」名單出爐了。花蓮縣文化局為持續推廣本縣的閱讀風氣,於每季公布全縣各鄉鎮市立公共圖書館各組別借書最多的前三名讀者,分為兒童組(0-12歲)、青少年組(13-18歲) 、青年組(19-30歲)、壯年組(31-60歲)及銀髮組(61歲以上)等5組,以了解各年齡階層民眾的閱讀習性。
 
   今(106)年度第1季全縣借書王名單,分別如下(為尊重個資法,未獲同意之讀者不予公布全名):
兒童組:第一名: 潘○棠、第二名: 張妍蓁、第三名: 李親。
青少年組: 第一名: 張○傑、第二名: 葉○佑 、第三名: 林萱綺。
青年組:第一名: 張琇雯、第二名: 賴○真、第三名: 楊珩。
壯年組:第一名: 李○怡、第二名: 郭○娥、第三名: 戴○莊。
銀髮組:第一名: 陳金雀、第二名: 葉春蓮、第三名: 黃繼德。
 
此外,本季1-3月借閱最熱門的書籍前10本書,依序為1.《當代神醫》、2.《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3.《天賜凰妻》、4.《動物迷宮》、5.《千金笑》、6. 《又寂寞又美好》、7. 《收服小蠻妻》、8. 《爺兒休不掉》、9. 《ㄚ鬟不好追》、10.《火花》。其中,第八大類的語文類書籍仍居榜首,語文類小說其作品能深入探討人心與社會議題,兼具娛樂、思考與文學價值,因此受到讀者喜愛。
 
   文化局表示,這一季統計全縣13鄉鎮市的公共圖書館(包含文化局圖書館)中,以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借書人次最高,吉安鄉立圖書館居次,第三則為花蓮市兒童分館;若以借閲冊數最高排行之前三名分別為:文化局圖書館45,446冊、吉安鄉立圖書館18,107冊、花蓮市立圖書館13,353冊;借閲的種類排行前三名則為:第8類語文類佔58.65%、第4類應用科學總論類佔10.91%、第3類科學總論佔6.99%。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閱讀就能發揮影響力,不僅能體會書中的生活點滴與感動,同時也對為人處世態度及社會具有正向教育,希望藉由閱讀推廣,大家一起感受「閱讀,無所不在的幸福」,培養民眾深厚之閱讀素養,更能提升整體幸福力及競爭力。這一季的各組借書王前三名的愛書人,借閲書籍冊數約為182冊至73冊之間,非常令人欣喜。
 
  此外,文化局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現正展出「青少年主題書展-夢想起飛」及勇敢築夢徵文活動,至6月16日截止,鼓勵每個人勇於實現夢想,勇敢築夢!邀請花蓮青少年朋友們放下電腦及手機,共同擁抱書香,享受好書饗宴。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