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街頭藝人北區審查結果出爐

公告日期:2017-05-20

2509

花蓮縣街頭藝人北區審查結果出爐
      花蓮縣政府主辦、花蓮縣文化局承辦「106年花蓮縣北區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審查」於5月20日(六)上午9時假花蓮縣吉安好客藝術村舉行,為今年花蓮盛夏藝文活動揭開序曲。雖然下著雨,仍澆不熄所有街頭藝人及觀眾的熱情!本次報名219組,實到184組,審查通過計79組,視覺藝術類0組、工藝藝術類21組及表演藝術類58組。
      街頭藝人審查類別分為表演藝術類、工藝藝術類及視覺藝術類等三大類,此次北區報名人數相當踴躍,視覺藝術類3組、工藝藝術類27組、表演藝術類189組,共計219組,報名人數突破以往,創歷年新高。
      花蓮縣文化局表示,街頭藝人審查活動不分男女老少,從小學生至高齡阿嬤一起共襄盛舉報考這次街頭藝人審查活動,外縣市報考者多達76組,報考比例34%。曾經飾演《賽德克巴萊》一角電影演員,也是台灣著名住民歌手拉卡‧巫茂也參加這一次街頭藝人審查活動,為花蓮縣街頭藝術注入新思維。
      與以往不同,本次審查方式以走動式審查,評審委員及民眾可以近距離接觸表演者,欣賞演出,較貼近實際街頭藝人表演實況。其審查評分項目為技藝、互動性、創意性、整體性等。審查結果通過名單將於文化局網站(http://www.hccc.gov.tw/)公告,將以郵寄送達街頭藝人證照。
      花蓮縣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表示,文化不單是文化,更是生活的一部分,文化局積極輔導街頭藝人考照換照,提供相關補助、展演地點等,近幾年來努力拓展縣內其他展演空間,目前縣內供街頭藝人申請展演從事藝文活動公共空間有39處,後續將陸續更新網站資料。此外,各界倘有合適空間,願意分享給街頭藝人展演,亦請連絡文化局列冊,我們將提供街頭藝人更多展演空間,活絡花蓮藝文氣息,豐富花蓮生活文化色彩。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