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7月份活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06-28

1188

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
邀您上一堂熱血公民課
    為促進青少年對公共事務的熱情,加強青少年對公共事務的認識與參與,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與政大書城花蓮店合作,7月8日下午3點到5點於政大書城花蓮店,邀請知名作家/高中教師黃益中與青少年面對面聊聊他的新書─《向高牆說不》,歡迎青少年讀者在夏日的午後跟著熱血教師黃益中上一堂熱血的公民課!
    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表示,黃益中老師常在電視媒體現身,為電視政論節目名嘴之一,他現為大直高中公民科教師,以探討及思考方式,讓學生勇於主動討論,他長期在教學中融入社會議題討論課程,培養學子的閱讀習慣,進而鼓勵他們能夠加強關心社會與弱勢。黃益中老師的這本《向高牆說不》,揭櫫了許多社會上各種僵化的制度及刻版框架等「高牆」,希望能透過教育,翻轉這些錯誤價值,本次文化局圖書館特別與政大書城合作,邀請黃益中老師現身說法,盼使青少年建立思辨能力與公民意識。
    文化局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長期推廣青少年閱讀活動,每月舉辦「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邀請專業講師,藉由引導閱讀、電影賞析及逛書店等各種活潑多元的活動方式,鼓勵青少年思辨與寫作,歡迎國、高中青少年參與。每月活動訊息請上花蓮縣文化局網站及FB粉絲專頁─「花蓮藝文漫遊」及「洄瀾悅讀」等查詢,或電話:822-7121轉155或154洽詢。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