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6年藝文講堂】 繭裹子用文化讓世界說台灣話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07-03

1711

【106年藝文講堂】
繭裹子用文化讓世界說台灣話
【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106年藝文講堂系列講座7月份活動地點將改在大漢技術學院商學館綠廳辦理,本次邀請繭裹子創辦人蔡宜穎小姐,以「繭裹子用文化讓世界說台灣話」為主題,與大家淺談公平貿易,繭裹子深入各國與公平貿易的生產者,激發出一系列的商品,探討產品製造以及快速時尚對於環境的衝擊。
  繭裹子於2010年成立自有的公平貿易品牌「繭裹子」,其所推出的產品一部分是由繭裹子設計團隊利用各種公平貿易材料進行產品設計(繭裹設計),另一部分是來自於經由公平貿易組織(WFTO)認證的不同公平貿易生產團體,有鑒於台灣過往公平貿易的方式都是以進口為主,繭裹子的販售商品可分成兩類,一類為進口經認證的國外公平貿易團體製作的商品,另一類商品則為自己原創設計,將台灣文化帶入公平貿易產品中。繭裹子自行設計的產品注重造型、手工、公平貿易和環境友善的概念,結合現代設計與傳統技術,利用各種公平貿易的自然材質,採環保回收的生產方式,創造獨特的公平貿易手工藝產品,再請被國際公平貿易標籤組織(FLO)認證的生產者製造,走出台灣的公平貿易之路,繭裹子販售商品之營收有50%回饋給尼泊爾、肯亞、智利等20多個國家當地的生產者,給予他們應得的報酬。
  本講座於106年7月13日(週四)下午2時於大漢技術學院商學館綠廳(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樹人街1號)辦理,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goo.gl/46GZZh),凡參與講座之公務員將核與終身學習時數,詳情請洽文化局官網(www.hccc.gov.tw),或臉書搜尋「花蓮藝文漫遊」。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