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磨塑方塊』-花蓮縣石彫協會聯展」

公告日期:2017-07-03

5765

開幕大合照
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磨塑方塊』-花蓮縣石彫協會聯展」

展覽時間:106年7月1日(六)至9月23日(六)
展覽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石雕博物館第一企劃室(花蓮市文復路6號)
開幕茶會:106年7月3日(一)下午2點

   「『磨塑方塊』- 花蓮縣石彫協會聯展」為「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之系列展覽活動,訂於7月1日至9月23日假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第一企劃室展出。本次展覽主題訂為「磨塑方塊」,期望跳脫以往模式,以「石頭+金屬」兩種不同材質的混搭、碰撞,呈現石雕藝術原創、輕鬆、俏皮的意趣。此外,現場亦於7月8日、7月15日,舉辦兩場講座,為花蓮鄉親民眾帶來深入淺出的石雕奇想之旅。

  今日(7/3)參與茶會的來賓有花蓮縣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郭應義、花蓮市公所秘書蕭民隆、審計部臺灣省花蓮縣審計室審計官兼主任楊一芳、京典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楊慶、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理事長侯仁智、兒童照護暨家庭成長協會常務理事陳月琴、花蓮縣文化薪傳獎王慶祥老師、簡麗季老師、陳孟群老師,崇他社常務理事劉淑鈴、花蓮縣女童軍會理事長陳嬥笙,以及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16名國內外藝術家等藝文界,及公益團體人士到場觀禮及支持。另外,本次石彫協會為響應公益在開幕活動現場還有T-shirt義賣活動。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花蓮的天然資源所發展出的石材工業、石工藝品,縣內本就聚集不少石刻人才,成立於1992年的花蓮縣石彫協會,是台灣第一個以石雕藝術為主題而聚首的藝術團體。花蓮縣石雕協會成立迄今已逾二十載,由於花蓮在地石雕工作者群體,長期努力耕耘,加上地方政府大力支持,近年來,不僅在私人蒐藏、公共藝術創作上,成果不凡,更在海內外的創作營,屢創佳績。

  花蓮縣石彫協會理事長黃清輝則表示,本次創作媒材仍以石雕為主體,但輔以少量金屬元素。以藝術家探險的精神,將金屬限定在方塊體,與主要石材相融合,設計意味自然蘊含其中,供人玩味。本次聯展為了有別於以往,協會將展覽主旨定位為會員間的一次設計交流,請石雕家們跳脫慣常創作模式,以俏皮、遊戲趣味的方式呈現,不但為本次聯展量身定做40件全新的作品,也與「大石代-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之「回歸原創精神、創造觀念並引領時代風潮」相呼應。
    
  展覽期間另邀請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顏名宏、南投毓秀美術館建築設計師廖偉立,分別於7月8日、7月15日上午10點辦理藝術講座,由黃清輝理事長擔任與談人,免費入場,歡迎鄉親民眾前來聆聽。

  本次「大石代-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系列活動,除「花蓮縣石彫協會聯展」之外,尚有「戶外創作營」、「藝術創作論壇」、「大石代特展」、「南區藝術展」、「尋找『美人魚』打卡抽獎」、「戶外創作營模型展」、「石仔的藝術插畫繪本展」等,活動內容精采豐富、不容錯過。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