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第2季「借書王」出爐!

公告日期:2017-07-14

2084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第2季「借書王」出爐!語文類仍最受讀者喜愛
 
    花蓮縣106年第2季的全縣「借書王」名單出爐了。花蓮縣文化局為持續推廣本縣的閱讀風氣,每季公布全縣各鄉鎮市立公共圖書館各組別借書最多的前三名讀者,分為兒童組(0-12歲)、青少年組(13-18歲) 、青年組(19-30歲)、壯年組(31-60歲)及銀髮組(61歲以上)等5組,以了解各年齡階層民眾的閱讀習性。
 
    今(106)年度第2季全縣借書王名單,分別如下(為尊重個資法,未獲同意之讀者不予公布全名):
兒童組:第一名: 潘瑞棠、第二名: 張○筑、第三名: 李親。
青少年組: 第一名: 葉宸佑、第二名: 劉毓謙 、第三名:蔡孳圓。
青年組:第一名:李林○旺、第二名: 鄭○馨、第三名: 張○琦。
壯年組:第一名: 郭○娥、第二名:鄒文政、第三名: 薛○玲。
銀髮組:第一名: 陳金雀、第二名: 葉春蓮、第三名: 蘇○優。
 
此外,本季1-3月借閱最熱門的書籍前10本書,依序為1.《射鵰英雄傳》、2.《皇上心裡苦》、3.《家有廚房》、4.《跑吧!浪浪》、5.《天龍八部》、6. 《旺宅好媳婦》、7. 《三嫁不是簡單活》、8. 《一千零一夜》、9. 《天生靈譯》、10.《換我照顧你》。其中,第八類語文小說其作品能深入探討人心與社會議題,其中以電視劇走紅《通靈少女》,以真人故事索非亞索翻拍的故事,造成該作者書籍《天生靈譯》熱銷,間接提升借閱率,文學小說兼具娛樂及思考價值,因此受到讀者喜愛。
 
    文化局圖書館表示,這一季統計全縣13鄉鎮市的公共圖書館(包含文化局圖書館)中,以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借書人次最高,吉安鄉立圖書館居次,第三則為秀林鄉立圖書館;若以借閲冊數最高排行之前三名分別為:文化局圖書館48,316冊、花蓮市兒童分館17,541冊、吉安鄉立圖書館14,143冊;借閲的種類排行前三名則為:第8類語文類佔58.56%、第4類應用科學總論類佔10.97%、第3類科學總論佔7.44%。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這一季的各組借書王前三名的愛書人,借閲書籍冊數約為342冊至66冊之間,非常令人欣喜,同時也鼓勵青年多多閱讀,學會怎麼深化自己,並隨時更新及反思自己的能力,閱讀的力量並不是單純帶給大家知識而已,讀書的當下那一小時,有可能是體驗別人的一生,閱讀帶給人們不只是改變,而是接受那一字一句的滋養,讓人在365天後成為更好的自己 。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邀請花蓮的青少年朋友們放下電腦及手機,享受好書饗宴,一同感受「閱讀,無所不在的幸福」,培養民眾深厚之閱讀素養,更能提升整體幸福力及競爭力。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