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緊急通知!「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閉幕典禮」因應颱風來襲提前至7月28日下午5時30分於石雕館舉行

公告日期:2017-07-27

5344

活動緊急通知

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閉幕典禮,
因應颱風來襲,提前至106年7月28日(星期五)下午5時30分於花蓮縣文化局石雕博物館舉辦,不便之處請見諒~


「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閉幕典禮
 
時間:106年7月28日(星期五)下午5時30分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石雕博物館大廳(花蓮市文復路6號)
 
  為期一個月的「大石代-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活動,訂於7月28日下午5時30分假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圓滿舉行閉幕式,8國16位國內、外石雕藝術家在整個7月所創作完成的大型石雕作品,於8月1日起將陸續調運至花東境內各處風景區設置,包括花蓮縣文化局園區將設置包括蔡文慶「指向東北,走向西南」、王國憲「躺下」、劉洋「七星潭2」、哈維爾‧岡薩雷斯「大樹論」、緒方良信「愛的朝露」、茲德拉夫柯「片段」及黃清輝「漂浮之島」等7件,鯉魚潭風景區將設置包括馮朝宗「相遇」、吳明聲「空間中的幻術」、法蘭西斯柯「石頭的呼吸」及阿萊西奧「推陳出新」等4件,豐濱石門遊憩區設置彼得‧維吉魯‧墨哥沙努「空間中的張力」,豐濱大石鼻設置荷西‧摩朗‧弗曼寧「等待」,太魯閣布洛灣設置樊烱烈「隱山」,綠島的大白沙潛水區及航空站分別設置侯連秦「湧泉」及南多‧阿法雷「海貝」等,作品設置點串聯起整條東部山海線,甚至延伸至離島,規模十分壯觀。
    花蓮以觀光文化立縣,並以「石頭的故鄉」自詡,歷經二十年淬鍊的「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不斷歷久彌新,活動辦理的規模及高度早已超越縣市格局,今年首次於7月辦理,搭配暑期旅遊旺季,就是希望造福更多國內、外民眾,讓更多旅客有機會認識這項活動的獨特價值。「戶外創作營」也首度於花蓮港1號碼頭親水遊憩區舉辦,活動地點位於花蓮港區並鄰近自行車綠林道,後方襯托著太平洋畔及漁港景色,風景尤為宜人,成功營造出花蓮港區的藝文新風貌。
    另外,順應網路潮流趨勢,本屆石雕藝術季特別於臉書社群網站開設粉絲專頁,每日即時更新活動資訊,與網路紛絲零距離接觸,短短一個月吸引近5,000人次粉絲;活動期間並特別企劃「尋找美人魚」合照打卡抽獎活動以及「票選本屆最喜歡的石雕作品」打卡抽獎活動等,亦吸引近千人次參與。
    而靜態展覽部分則南北輝映,除了於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展出「大石代特展」及「磨塑方塊─花蓮縣石彫協會聯展」外,南區也與玉里鎮公所合作於玉里璞石藝術館辦理「璞城石夢─南區藝術展」,璞石藝術館更於7月每天辦理DIY親子活動,帶動南區暑期藝文熱潮,合計透過北區及南區各點,7月至9月預估將能營造出約10萬人次的參觀率。
    本屆石雕藝術季的成功舉辦,除了獲中央與地方機關出資贊助及協辦,如文化部、交通部觀光局、內政部營建署、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花蓮分公司及玉里鎮公所等,也獲得花蓮市區超過二十家以上企業商家響應支持。
    石雕藝術季活動雖圓滿落幕,但文化局石雕博物館及玉里璞石藝術館的相關展覽則展出至9月23日止,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閉幕典禮流程表         主持人(中):范姜幸玲(英):曹小容
 
17:20-17:30  暖場表演(湯姆與哈克 /演唱)
17:30-17:33  主持人開場引言
17:33-17:40  開場表演(谷慕特‧法拉/原民現代舞)
17:40-17:45  介紹與會貴賓
17:45-17:50  長官致詞
17:50-18:00  貴賓致詞
18:00-18:05  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精彩影片回顧
18:05-18:10  國內外石雕家代表致詞
18:10-18:20  致贈感謝狀/合影禮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