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越讀者聯盟 欣賞電影「衝鋒陷陣」 鼓勵青少年理解他人 產生同理心

公告日期:2017-08-13

2987

越讀者聯盟  欣賞電影「衝鋒陷陣」
鼓勵青少年理解他人  產生同理心


        文化局圖書館「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暑假為青少年們安排輕鬆勵志的「衝鋒陷陣」電影欣賞會,在8月13日(週日)下午2時於文化局圖書館文化電影院舉辦,邀請知名作家黃文輝老師及許慧貞老師導讀,帶領大家深入了解電影中的涵義與有趣的場景,吸引30多名青少年與家長參加,大家都得到滿滿的收穫。
        這次所播放的「衝鋒陷陣」這部電影,改編自美國1970年代的真人真事,主角赫曼布恩身為高中橄欖球隊的總教練,面對球隊裡黑人與白人的種族隔閡,看他如何運用智慧與領導能力,讓兩種族裔的隊員捐棄成見,合作致勝。
        會中黃文輝老師以電影中所描述黑人白人間的種族衝突及對於同性戀的歧視,與台灣的狀況做對比。台灣長期存在對於不同膚色、性向者的不友善,如對於新住民、外籍移工及同性戀的偏見,其實這些偏見都源於對他們的不瞭解,因此黃老師向大家推薦《我們:移動與勞動的生命記事》這本書,鼓勵青少年能理解他人,進而產生同理心,反思歧視對於別人的感受,獲得現場青少年熱烈迴響。花蓮高中的丁昱辰同學也提出他的觀點,他認為看見別人被歧視,卻沒有幫忙的話,也算是幫兇,因此期許自己能瞭解這些不同膚色、性向者,再由自己做起,影響自己的親友,藉以減少社會上對於他們的歧視。
        文化局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長期推廣青少年閱讀活動,每月舉辦「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邀請專業講師,藉由引導閱讀、電影賞析及逛書店等各種活潑多元的活動方式,鼓勵青少年思辨與寫作,歡迎國、高中青少年參與。每月活動訊息請上花蓮縣文化局網站及FB粉絲專頁─「花蓮藝文漫遊」及「洄瀾悅讀」等查詢,或電話:822-7121轉155或154洽詢。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