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8/22「我的狗有跳蚤」烏克麗麗音樂會 如期舉行

公告日期:2017-08-22

1403

「我的狗有跳蚤」烏克麗麗音樂會 不受颱風影響,如期舉行

822(星期二) 台灣烏克麗樂團將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辦「我的狗有跳蚤」音樂會整場音樂會以烏克麗麗銓釋許多知名的古典樂曲,有:「威廉泰爾序曲」、「春天-韋瓦第四季」……等,為觀眾帶來全新的聽覺感受。此外也邀請北濱國小烏克麗麗樂團共同參與演出。將其今年3月前往中國廣西參與「壯族三月三」藝術表演內容原封不動的再次呈現。包含了阿美民謠「美好的日子」、拉丁民謠「La bamba……等,使整個音樂會增添多元而豐富的文化面貌。

為什麼音樂會的名字要叫做「我的狗有跳蚤」?事實上是英文「My dog has fleas」的中文翻譯,這是一種在夏威夷為了將烏克麗麗這種四弦樂器,調到正確的音準而衍生出來的簡單口語記憶法。台灣烏克麗麗樂團將「我的狗有跳蚤」當成音樂會的名稱,除了取其與烏克麗麗相關聯的意象外,更希望透過「狗」的體貼與忠心、「跳蚤」的躍動與調皮,傳達形而上,愛與和平的溫暖訊息。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