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越讀者聯盟」讀書會 帶青少年逛書店 讓閱讀變得更有趣

公告日期:2017-09-11

1521

「越讀者聯盟」讀書會
帶青少年逛書店 讓閱讀變得更有趣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的「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迎接新學期特別送給國、高中新生一份開學禮。昨天(10日)上午9時在政大書城花蓮店舉辦「來去逛書店」活動,在閱讀指導老師許慧貞與政大書城店長的帶領下,讓國、高中青少年了解書店的圖書分類以及如何查找圖書,並安排小任務,讓青少年分享自己最喜歡的一本書,吸引60餘位青少年及家長參加,大家紛紛在任務單上分享自己喜歡的書,也都得到滿滿的收穫。

許慧貞老師在會中鼓勵青少年閱讀教科書以外的圖書,讓自己的視界能夠更加開闊,希望青少年能勇於發表自己的讀後感想,也歡迎大家加入「越讀者聯盟」讀書會,與大家一起切磋閱讀知識。政大書城花蓮店店長也向大家揭示了圖書的小秘密,包括圖書的國際標準書號(ISBN)、出版社、作者等資料的位置,讓大家可以更快地找到自己想要的書。

這次許慧貞老師也特別設計了任務單,讓青少年找一本最感興趣的書,以及一本看不懂卻有興趣了解的書,讓大家說說原因,思考看不懂的時候該如何解決?並挑選三位任務單寫得好的同學,贈送他們分享的圖書。其中花女的陳廷瑋同學最感興趣的是蔣勳的《漢字書法之美》,鼓勵大家回首初學寫字的感動。花中廖宸誼同學推薦張國洋的《為何會拿好人卡?》,讓感情豐富的國、高中生用對方法修愛情學分。四維高中的張惟琇同學則感性的分享了莉莎.潔諾娃(Lisa Genova)《我想念我自己》,並思考如何幫助這些阿茲海默症的患者。

「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在新的學年度,也為大家設計了新的書單及活動,將邀請著名作家與小讀者們面對面接觸,也安排讀書會成員聊聊他喜歡的圖書等,包括10月將閱讀「藏書界竹野內豐」黃震南的《臺灣史上最有梗的臺灣史》,並邀請作者黃震南老師現身與青少年交流。11月則由讀書會成員花蓮高中的張景睿同學為青少年導讀艾西莫夫(Isaac Asimov)的《艾西莫夫機器人短篇全集》,歡迎青少年們來和我們一起讓閱讀變得更有趣!

每月相關活動訊息請上花蓮縣文化局網站及FB粉絲專頁─「越讀者聯盟」及「洄瀾悅讀」等查詢,或電話:822-7121轉155或154洽詢。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