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7太平洋左岸藝術季~「鹿王與貧女」芭蕾舞劇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09-19

1529

2017太平洋左岸藝術季~「鹿王與貧女」芭蕾舞劇                          
10月1日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公演                     
       由花蓮縣文化局主辦,,2017太平洋左岸藝術季「鹿王與貧女」芭蕾舞劇,十月一日下午二點半,於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公演,是一齣結合美術、音樂、舞蹈、戲劇精緻的表演。

羅德舞團帶領慈中舞蹈組聯合演出
        這次佛典舞劇「鹿王與貧女」由羅德舞團與慈中藝術班舞蹈組聯合演出,由專業舞者帶領青少年舞者演出,將提升舞蹈表演水平。羅德舞團連續二年榮獲花蓮表演藝術團隊評鑑第一名,而慈中藝術班舞蹈組每年在全國學生舞蹈比賽高國中皆榮獲優等成績,培育出許多專業舞者,近年來在與專業舞者對話學習中不斷精進成長,師生多次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表演經典舞劇如「胡桃鉗」、「花木蘭」等,受到社會大眾肯定。

蘇明珠老師取材佛典故事編舞
        擁有四十年舞蹈教學經驗的蘇明珠老師是美國加州藝術學院舞蹈研究所畢業,主修編舞創作,所編這齣舞劇取材佛典故事,呈現慈悲與喜捨內涵,讓社會民眾從觀賞中體會生命的意涵與大愛的精神。
        有三十年舞台佈景製作經驗的美術總監唐自常主任表示,舞劇內容以佛典故事「五色鹿王」與「賣髮點燈」為架構,以芭蕾舞劇的形式來詮釋,節目二幕三景,第一幕慈悲的故事,藉由佛典五色鹿王故事,呈現鹿王慈悲動人之情節,歷經一場溫馨感人的生命故事,以森林景襯托鹿群在山林悠閒自在的生活及鹿王與國王對話的皇宮景,亦是經典中「鹿野苑」之由來。
        第二幕喜捨的故事「賣髮點燈」以戶外樹林皇宮為背景,描述貧女為了聽經以喜捨之心賣髮點燈,呈現求法之毅力與決心,至誠之心憾動天地,全新的佈景蹈具呈現舞台之大格局與大場面。

邀請國家級舞者參與演出
        花蓮縣文化局表示,此次演出由羅德舞團專業舞者與慈中藝術班舞蹈組演出外,並邀請前南非國家芭蕾舞團獨舞者林立峰參與國王角色演出,是台灣培養出的傑出芭蕾舞者,一起推動地方舞蹈藝術活動,節目內容老少咸宜,歡迎闔家觀賞。售票地點:兩廳院售票系統、7-11、全家、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聲子藝棧或電洽羅德舞團0936250403。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