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最有梗的歷史」書展系列活動=, 臺灣歷史王黃震南 與您趣談歷史

公告日期:2017-10-12

1332

「最有梗的歷史」書展系列活動
 臺灣歷史王黃震南 與您趣談歷史
 活動聯絡人: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資訊科
 科長:楊淑梅,03-8227121-150,0921976113
承辦人:李林進旺,03-8227121-155、0938400831
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主辦的「最有梗的歷史」-青少年主題書展活動,除了辦理徵文讓學子抒發讀後感想與啟示外,特別邀請素有「藏書界竹野內豐」之稱的活水來冊房主人(暨臺灣歷史王、知識王、八卦王)黃震南先生,分享「臺灣史超有梗:臺灣史的想像空間」,與本縣青少年讀者面對面交流,活動時間在106年10月8日(週日)下午2時至4時,於文化局圖書館文化電影院舉辦,歡迎青少年來與我們顛覆對歷史的想像!
   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表示,這次講座非常難得邀請到網路知名的臺灣文史專家黃震南先生,他熱衷收集臺灣文獻,擁有深厚的文史底蘊,運用貼近年輕世代的「鄉民梗」用語在PTT和臉書上撰寫出一篇篇趣味橫生,又引人入勝的文章,非常受網友歡迎。他將在講座中告訴大家教科書不寫、史籍不論述的台灣史事,與青少年趣談歷史,期盼引發青少年的學習興趣,藉以提升閱讀風氣及歷史知識。
   本演講座位有限,參加者請憑本縣公共圖書館閱覽證,洽文化局圖書館(電話03-8227121-154或155)報名,無本縣公共圖書館閱覽證者,可至各鄉鎮市或文化局等圖書館馬上辦證,馬上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行動要快!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