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返鄉之歌—給花蓮 葉子奇個展

公告日期:2017-10-18

4725

展覽名稱:返鄉之歌—給花蓮  葉子奇個展
展出者:葉子奇
展出時間:11月18日~12月17日  09:00~17:00
展出地點:松園別館二樓展場
 
「見山還是山」,或許正能說明葉子奇2017年個展的心情。
1957年出生在花蓮玉里的葉子奇,美國紐約大學布魯克林學院藝術創作碩士,旅居紐約19年,2006年返回花蓮定居,是台灣極具代表性的重量級藝術家,他融合古典主義與寫實的風格,不被時空與規範拘束的能力,使其作品呈現出創新且無可取代的當代寫實樣貌。
《返鄉之歌—給花蓮》於花蓮「松園別館」展出。第一次探訪松園,葉子奇還是個16歲的少年,他曾在這青春歲月的秘密基地露宿一個多月、日日瘋狂作畫,打下繪畫基礎;今年60歲的葉子奇,創作上正邁向另一高峰,回到松園、他藝術生涯的起點,是和年少的自己對話,也是以更成熟、更篤定的眼光重新看自己,以及故鄉花蓮。
不論是小時候搭客運到臺北必經的鯉魚潭,洛韶的幽微山色,返鄉後第一個正月初一早上傾瀉在海面的晨光,或是帶孩子回玉里途中造訪的寧靜赤柯山,葉子奇的新作延續著西方寫實中藴涵東方寫意的風格,色彩變化細緻且繪畫肌理細膩,在故鄉景致的描繪中,傳遞出藝術家對花蓮濃厚的情感,對生命豐富的感悟,以及蓄積逾四十年的藝術創作能量。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