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文化局「最有梗的歷史」書展 體中闖關問答讓歷史更有趣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11-01

1600

文化局「最有梗的歷史」書展
體中闖關問答讓歷史更有趣  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辦理的「最有梗的歷史」青少年主題書展暨徵文活動,自9月17日開跑以來,分別於本縣文化局圖書館及縣內5所國、高中展出,其中花蓮體中特別於校內展出外,並由老師導讀及搭配有趣的問答抽獎活動,廣受學子歡迎。
        這次活動由文化局圖書館籌劃,國家圖書館補助,以結合學校課綱的「歷史」為題,用另類有趣的角度,吸引青少年對於歷史產生興趣。花蓮體中教務處李藝倫主任表示,花蓮體中為爭取豐富的圖書資源,進而推廣閱讀,特別配合文化局圖書館「最有梗的歷史」青少年主題書展,由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彙集相關好書共80本,自10月2日起至11月10日止,為期40天於體中大廳的讀書角展出。
        花蓮體中也特別設計了有趣的問答抽獎活動,在每週五中午的集會時間,由老師導讀一本書,根據書裡面的內容提出問題,讓同學趁著一週的時間到讀書角翻閱書籍闖關找答案,全答對者可參加抽獎,如:龍應台《大江大海一九四九》作者母親應美君的家鄉-浙江淳安縣為何消失不見了?《臺灣史上最有梗的臺灣史》書中一句話勸鄭成功攻臺的是誰?這些有趣的閱讀活動,吸引全校共113人次參與,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機會與文化局合作舉辦類似活動,讓孩子們浸淫書香之中。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將閱讀資源送進校園是文化局圖書館努力耕耘的工作項目之首,此次活動欣見花蓮體中的老師能用活潑生動的方式引導體育班的孩子進入閱讀的領域,非常令人讚賞。「最有梗的歷史」青少年主題書展暨徵文活動至11月17日止,於本縣文化局圖書館、花蓮體中、慈大附中、美崙國中、平和國中、玉里國中、政大書城花蓮店及宜蘭、台東分區資源中心等據點展出,歡迎國、高中青少年踴躍參與。活動內容請查詢文化局網站:http://www.hccc.gov.tw,文化局臉書:花蓮藝文漫遊,洄瀾悅讀,或來電洽詢:03-8227121轉155、154。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