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吉安慶修院101週年慶七五三節暨真言宗柴燈護摩法會」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11-16

1357

「吉安慶修院101週年慶七五三節暨真言宗柴燈護摩法會」新聞稿

  各位花蓮鄉親,吉安慶修院滿101歲囉!吉安鄉於日治時期為第一個官辦移民村,移民多由日本四國島而來,移民為解決思念家鄉及宗教信仰需求,在1917年建置了真言宗吉野布教所,迄今已滿101個年頭。
  為慶祝吉安慶修院101歲,特訂於106年11月19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舉辦週年慶活動,週年慶活動邀請上騰原舞社進行原舞曲目表演、日本松井知子樂團演唱日本民間歌謠及日本音鼓樂團進行太鼓表演,除此之外,為豐富及連結兩國傳統文化,委外團隊特別參考日本七五三節來設計當天的活動,舉辦七五三節兒童與成人之和服、浴衣走秀,七五三節在日本習俗為每年11月15日,家長幫7歲、5歲及3歲慶祝小朋友的節日,當天父母會協助7歲的女童、5歲的男童及3歲的男童及女童穿上傳統和服並精心打扮,悠閒及幸福的穿梭於街頭巷尾,或搭乘電車、公車外出。當天父母及長輩會帶領小孩前往神社或寺廟祈求身體健康、平安幸福,之後大部分的家庭會去照相館拍全家福照,等到年底要寄新年賀卡時就會將相片製成明信片寄給親朋好友。這一天神社或寺廟以及一些小攤販都會販賣一種糖果叫「千歲飴」itoseame,就是各式各樣的紅白色棒棒糖,相傳收到千歲飴的小朋友會得到千年的幸福與祝福。週年慶活動12歲以下兒童限定敲響歲太鼓(前500名體驗即可獲得免費千歲飴一份),並邀請日本高野山真言宗無量寺副住職豐田眞彰主法誦經祈福、息災解厄,以上精采活動,歡迎各界人士蒞臨,也別忘攜帶照相機留下美好一刻。
  「生日快樂!」花蓮縣文化局陳局長淑美除祝福外,特別表示,吉安慶修院肩負地方文化館及吉安文史軸心的重要功能,未來將持續維護古蹟之美外,將轉換成為地方歷史文化教育中心、在地文創產業網絡中心及地方特色產業異業結盟主導者等。然而縣境內多項的文化資產深深刻劃著及細訴花蓮的歷史,你我共同的記憶,這些古蹟及歷史建築為全縣民所有,文化局除了竭力維護保存外,更要將觀光資源與在地產業互相連結及分享。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