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 暢遊《清明上河圖》之謎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12-21

1382

「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
暢遊《清明上河圖》之謎 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的「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本月進入古董行主題,在107年1月7日(週日)下午2時到4時30分於文化局圖書館文化電影院舉辦,將邀請明義國小許慧貞老師及越讀者聯盟讀書會幹部花蓮女中張芷綺同學,以青少年的觀點與大家一起聊聊人稱「文字鬼才」的作者,馬伯庸所撰寫的古董局中局2:清明上河圖之謎,想知道古董界的秘辛嗎?歡迎國、高中青少年踴躍參加討論!
  此書作者書寫手法生動,讓讀者在頭一篇章就能感受身歷其境,隨著語句堆疊,一層一層地抽絲剝繭,懸疑氣氛的經營,讓人忍不住想翻到下一頁!對於青少年來說,閱讀不難,但如何讓動機能持續推動發展,是需要經營的課題。此次閱讀的書籍,帶點時代感的神秘風貌,是良好的閱讀引子,能藉由此書激發想像,進而使青少年們啟動讓閱讀成為興趣,而不只是一項例行交差的事項而已。
  文化局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長期推廣青少年閱讀活動,每月舉辦「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以往都是邀請專業講師導讀,自106年11月起由讀書會的幹部來分享,107年上半年度書單也出爐囉!歡迎國、高中青少年參與!

2018東區資源中心「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書單
日期 書名(主題活動) 作者 導讀人 出版社
1/7 古董局中局2─清明上河圖 馬伯庸 張芷綺/許慧貞 奇幻基地
3/4 為了活下去:脫北女孩朴研美 德米克 吳昱賢/許慧貞 大塊文化
4/4 後山怪咖醫生 李惟陽 丁昱辰/許慧貞 時報
5/6 被討厭的勇氣 岸見一郎、古賀史健 張智凱/許慧貞 究竟
6/3 明天別再來敲門 菲特烈‧貝克曼 戴可葳/許慧貞 天培
每月活動訊息請上花蓮縣文化局網站及FB粉絲專頁─「花蓮藝文漫遊」及「洄瀾悅讀」等查詢,或電話:822-7121轉155或154洽詢。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