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社造第二次培力課程】環境美學-高齡者的生命故事與社區行動策略

公告日期:2018-05-18

1679

課程名稱:環境美學-高齡者的生命故事與社區行動策略
時間:107年5月27日(週日)08:30~12:00
地點:光復鄉公所2樓大會議室(花蓮縣光復鄉中華路257號)
       全台邁入高齡化,花蓮縣更因為青壯年人口大量外移,使得高齡化衍伸出的社會問題愈加需要重視。雖然各鄉鎮開始設立福氣站、照護據點、長照中心、樂齡中心,帶領長輩們在高齡生活中能夠不斷豐富自身,創造價值;但是社區營造工作中,我們是否真的認識高齡者?
       本課程將帶領社區夥伴認識社區高齡者,了解高齡者對社區意義及其面臨的處境與議題。課程將以敘事工作坊的形式進行,將高齡者豐富的生命故事,萃取成為環境美學元素,並透過編織藝術作品,與社區高齡者一起編織一場好夢。期望社區從個體擴及群體、從群體衍伸至地方,從地方衍伸至社區的行動策略──創造高齡者的社會價值、文化意義。

報名網址:https://goo.gl/4umgK5

附件檔案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