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展—「吳鳴-來自縱谷的書寫者」

公告日期:2018-06-18

2142

文化局圖書館6月展出—「吳鳴-來自縱谷的書寫者」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7年6月25日(一)上午10:00假圖書館1樓大廳舉辦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系列特展第18檔-「吳鳴-來自縱谷的書寫者」開幕茶會。展示地點除了文化局圖書館外,同時也在全縣13個鄉鎮市圖書館展出作家吳鳴的相關資料及著作,展期自107年06月25日至08月31日,歡迎民眾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吳鳴,本名彭明輝,1959年生,台灣花蓮人,政治大學歷史學博士,現任政治大學歷史學系教授。文學創作以散文為主,內容主要以成長歷程的農村經驗,及歷史情境的思維為主題,記錄了1960-1980年代的花蓮農村生活,並以所受史學訓練關懷斯土斯民的人文經驗,爾後漸轉向學院式思考。
 
吳鳴自認自己是一個文字工作者,而不是什麼作家,因此他的文字書寫主要是記錄斯土斯民的故事,是身為台灣人對這片土地的愛。吳鳴也引用了逝世的鋼琴家Emil Gilels對藝術的想法,認為藝術乃係植基於母親的大地,這也某種程度上表達了他對於藝術的觀點。
 
本次文化局將在開幕茶會6月25日當日邀請吳鳴老師以及雕刻家廖清雲、作家黃文輝、邱上林等人在圖書館的大廳,除了分享吳鳴老師的文學作品,更分享吳鳴老師除了文學外對於歷史、音樂和書法同樣無法割捨的喜愛。誠摯邀請大家來一同感受不只是作家身分的吳鳴老師帶給大家不同的感受。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