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推出主題特展-藝術天地

公告日期:2018-07-10

1321

為充實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https://museum.cbc.gov.tw)內容,並增加其趣味性、知識性與教育性,本行於本(7)月2日起在該網站「虛擬展覽館」項下,再推出「藝術天地」線上主題特展。
本特展挑選以藝術為主題之鈔券,區分為「繪畫」、「舞蹈」及「雕塑」等三單元,作個別專題介紹:
一、繪畫:包括挪威愛德華•蒙克的壁畫「太陽」、法國保羅•塞尚的油畫「蘋果和餅乾」,以及馬其頓斯托比古城教堂的馬賽克拼花「孔雀」等。
二、舞蹈:包括具有白俄羅斯民族特色的芭蕾舞劇「最愛」、亞美尼亞人民出征前的戰鬥舞蹈「馬刀舞」,以及印尼峇里島的傳統舞蹈「雷貢舞」等。
三、雕塑:包括瑞士雕塑家賈科梅蒂的銅雕「行走中的男人」、柬埔寨著名風景區吳哥窟內的石雕「高棉的微笑」,以及存放於法國羅浮宮的希臘「勝利女神」等。
本次共展出66張鈔券,民眾可隨時於本網站線上觀賞世界各國鈔券之設計風格與特色;並經由本主題介紹,體會到鈔券不僅是日常交易工具,更具備藝術的魅力,值得好好欣賞。
未來本行除繼續增補充實本博物館網站內容外,並將不定期推出各類主題特展,以饗社會大眾。

詳如網址
https://www.cbc.gov.tw/ct.asp?xItem=66778&ctNode=302&mp=1

附件檔案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