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7年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 第一階段入圍名單公布!【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07-20

1634

107年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 第一階段入圍名單公布!【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為發掘編劇人才,鼓勵創作者以花蓮之「人、事、時、地、物」為電視劇本創作主軸,豐富電視節目作品的在地內涵,促進本縣城市形象行銷,故訂定「107年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勵」簡章,鼓勵全國優秀創作者一起寫出具有花蓮在地風情的故事,共徵得29件作品,經過一個多月的專業審查後,共有10件作品通過第一階段審查,將獲得入圍獎勵金2萬元。
 
  獲獎名單分別為:梁愷元《洄瀾萬事屋》、胡雁婷、洪仕蓉《這裡沒在騎山豬的啦》、林湘玲《微笑跨代屋》、葉綠綠《Puahan》、張曉怡《回來吧!夢娜》、吳俊佑《初戀東遊記》、紀佩函《Diwas》、張薇芊《太陽之約》、蔡易成、藍夢荷《萬榮之里˙林田山》、郭宥辰、劉芷妤《部落Empsapuh》。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表示,本次參與徵選的作品主題多元,除了常見的都會愛情、家庭倫理、成長主題外,也有不少以推理、懸疑、奇幻、科幻、冒險等創作題材,其中可見花蓮的風俗民情、人文情懷、地景、原住民傳說間巧妙的連結、城市風貌與社會寫實等等,都展現出極具在地特色的創作格局,入圍者將於接下來2個月內撰擬完整劇本,期待這些具有可拍性的優質劇本,有朝一日能夠拍攝為影視作品,讓更多民眾看見發生在花蓮的故事,體驗花蓮的文化風景。
 
 

近期新聞

More
Top